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公诉席设在了农户家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8-05 10:01   https://www.yybnet.net/

7月14日下午,单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郭庆阳从陈某某家里搬出两个小马扎,开始对陈某某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进行公诉。

原来,家住单县龙王庙镇七十多岁的陈某某在自家院子里种了五六百棵罂粟苗,当作平日里吃的一种蔬菜。殊不知,种植五百棵罂粟苗就已达到了立案标准。而没上过学的陈某某却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涉嫌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摊上了官司。考虑到陈某某年老体弱,检察官决定将公诉席设在他的家里。

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3月20日,陈某某在自家院子里非法种植罂粟五百余棵,该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之规定,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审判机关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成立,当庭采纳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判处被告人陈某某管制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百元。陈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服从判决。

郭庆阳告诉记者,人性化办案,不仅能让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感受到公平正义,更能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温暖。而把公诉席设在老百姓的家中,让众多老百姓“零距离”接触公诉席,既见证了检察官公诉席上义正言辞的威严风采,又给老百姓上了一堂别样的法治教育课,让大家更加清楚,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社会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法律责任。

通讯员 冯秀兰 李 娜 记者 胡德光

新闻推荐

“家庭站” 倡新风

▲7月17日傍晚,单县黄岗镇渡口王庄村民杨玉玲家的厅堂里,胡琴悠扬,欢声笑语。杨玉玲家是邻里乡亲喜欢聚集的地方,被确立为渡...

单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诉席设在了农户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