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张集乡坚持人民至上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7-20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受合肥暴雨影响,张集乡多处水位上涨,防汛工作刻不容缓。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政府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积极应对。

乡干部及各社区的“两委”干部全部出动,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指挥,对辖内水库、池塘、河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视排查,重点关注辖内滁河水位,及时上报情况。同时排查有安全隐患的老旧电线、线杆、破败树木、杂物等,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不留死角盲点。

7月17日晚,刘桥社区小胡桥附近因布满水草,造成排水不通顺,水位不断升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乡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和挖掘机前往畅通水流。工作人员不惧天气的恶劣和条件的艰苦,在夜里冒雨作业。经过5小时艰苦工作,桥下及下游大坝两处的水草基本被清理干净,更在大坝埂处挖掘淤泥十几米,进行放水,使河水恢复畅通。7月18日上午,对辖区内五个小二型水库进行清淤除草,开闸泄洪,并向水库下游发布预警信息。

积极收集受灾情况,及时登记上报农户受灾的田亩面积和农业设施,并准备防汛物资。同时,各社区干部入户排查群众住房情况,重点针对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及时转移群众。对贫困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家庭,深入了解房屋有无受灾情况,做好预警提示。

(黄一铭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单县“百姓管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今年买的花菜籽结花了,这个季节是不该结花的。发现这个问题后,我在微信上找到百姓管家,反映了这个情况。”单县时楼镇...

单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乡村夜话话教育2020-07-07 09:53
猜你喜欢:
评论:(张集乡坚持人民至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