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接孩子乱停车 这种陋习该改改了

来源:菏泽日报 2019-09-16 14:46   https://www.yybnet.net/

北苑小学公交站点成为家长“专用”停车场“黄马甲”在劝阻学生家长让出公交停靠空间中华路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附近占道停车严重不知从何时开始,市民对于学校门前的堵车已经习以为常,车位不够用,大门进不去,于是车辆排队排到马路上,堵瘫了整条路。不少司机哀叹,接送孩子堵车是常态,不堵反倒是不正常了。记者探访菏泽市部分中、小学发现,多个校门口,家长接送孩子不惜违法停车,甚至占用行车道停车。

9月11日11时许,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北校区学生放学,中华路与育才路交叉路口交通便进入“肠梗阻”模式。在中华路南侧机动车道上停满了前来接送孩子的车辆,机动车道也因不规范停车由4车道变成了3车道,严重阻碍了中华路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正常通行。同时,中华路南侧非机动车道上,站满学生家长,造成非机动车道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学校放学期间,五完小、八完小、北苑小学等多所学校附近的公交站亭已成为私家车和电动车的专用停车场。候车乘客不得不站在路边等车,本应安全停靠在公交站点的公交车根本无法停靠,只能在行车道上下乘客,不仅给上下车乘客带来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后方车辆正常通行。”菏泽惠菏公共交通集团第一分公司经理李长生告诉记者。

因此,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希望家长们服从交警指挥,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为了接送孩子方便,集中向学校门口拥堵。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1公里内步行接送,2公里内自行车或电动车接送,进一步减轻交通压力。城市公共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从现在开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文/图记者王振宇

新闻推荐

全省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黄啟峰)9月11日,菏泽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动员视频会议。副市长王忠想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

菏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菏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纳税服务暖人心2019-09-16 09:22
猜你喜欢:
评论:(接孩子乱停车 这种陋习该改改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