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半挂货车侧翻压垮皮卡,一人被困 菏泽消防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18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菏泽9月17日讯(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王朋朋 郑启山) 9月16日12时53分,菏泽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位于郓城县郓赵路高架桥附近,一辆核载30吨的半挂货车发生侧翻,砸向一辆正常行驶中的皮卡车,一名人员被困。接警后,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往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经询问得知,半挂车司机行驶过程中,右侧小道突然驶出一辆货车,半挂车司机为躲避货车绕向左前方行驶,此时对向行驶来一辆皮卡车,半挂车司机向右急打方向盘导致车辆发生侧翻,皮卡车整体被砸在半挂车车载箱下,且半挂车侧翻后油箱出现漏油迹象。为确认被困人员具体受伤情况,消防指战员首先同被困人员进行了沟通。

在确保被困人员暂无生命危险的情况下,消防指战员迅速制定救援计划。首先,增派8吨泡沫消防车防止漏油的油箱发生爆燃。其次,由于皮卡车被困形式特殊,无法利用救援器材开展救援,为避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联系当地交警协助调派大吨位吊车。时间就是生命,在等待吊车赶来的时间里,消防指战员利用铁锹等工具将半挂车箱内的积煤进行手动清理,减轻被困人员承受的压力。同时多次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并对被困人员递送了矿泉水,分散被困人员注意力,缓解被困人员恐惧紧张心理。

13时29分,吊车到达事故现场,消防指战员与吊车司机经多方面研究协商,为确保一次性起吊成功,决定采取对半挂车后车箱及后车载大架支柱进行起吊,但也只能将其车体起吊至可以让消防指战员可以进入的空间。当消防救援人员成功进入起吊空间内后,立即使用断电钳、液压扩张钳等工具,对皮卡车主驾驶门进行破拆,再使用液压扩张钳、液压顶杆等对皮卡车驾驶室上部支柱进行扩张,创造出更多的救援空间。经过约1小时左右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新闻推荐

山能临矿菏泽煤电提升自动化、集控化、智能化 专业化队伍闯出转型发展新路径

□通讯员王凤斌张霄记者张思凯报道本报郓城讯日前,随着仓底缩口耐磨轨的浇筑完成,由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菏泽煤电彭庄...

郓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郓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半挂货车侧翻压垮皮卡,一人被困 菏泽消防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