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山能临矿菏泽煤电提升自动化、集控化、智能化 专业化队伍闯出转型发展新路径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03 09:4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王凤斌 张霄

记 者 张思凯 报道

本报郓城讯 日前,随着仓底缩口耐磨轨的浇筑完成,由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菏泽煤电彭庄煤矿煤仓专业化项目部承担的临矿集团鲁西煤矿1号煤仓工程顺利竣工,比计划提前10天,首战告捷。

彭庄煤矿煤仓专业化项目部由彭庄煤矿掘进一工区48名技术高超和经验丰富的精干力量组成,该项目部在煤仓和岩巷施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特别是煤仓混凝土砌碹施工中的扎筋、立模作业,技术优势明显。

“我们的煤仓专业化队伍于5月上旬进驻鲁西煤矿,承担煤仓施工工程。他们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克服了因地质条件造成的砂岩裂隙水等困难,提前10天完成任务,既赢得了荣誉,也为今后创造更佳战绩打下了基础。”彭庄煤矿党总支书记、矿长诸葛祥华高兴地说。

据了解,彭庄煤矿煤仓专业化项目部是菏泽煤电公司2020年组建并走出去承揽工程、创效发展的第二支专业化队伍。今年3月9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菏泽煤电公司组建的郭屯煤矿掘进专业化队伍千里驰援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的临矿集团上海庙矿区,为加快上海庙矿业公司生产建设速度,确保内蒙古矿区煤炭生产平稳有序,缓解当地及周边省份煤“煤”之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专业化队伍是提高自动化、集控化、智能化,实现少人化无人化生产,提高人均工资、降低人工成本、增大利润空间的重要举措。率先成立并走出去,使得菏泽煤电公司在未来发展上占据了主动权。”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存禄表示。

除了对内支援上海庙、助力鲁西煤矿生产建设外,早在2018年4月,菏泽煤电公司就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和丰富的人才储备力量,组建了采煤、掘进两支专业化队伍,对外托管位于新疆昌吉市的腾达煤矿和大北煤矿。专业化项目部通过整编制整体托管方式,全面负责两矿生产、安全、技术等各项工作,尤其是凭借先进的急倾斜煤层高效开采技术,破解了常年困扰新疆硫磺沟矿区软底软顶、易自燃、大倾角推采缓慢的技术,回采平均工效由50.47吨/工提高到65.26吨/工,增幅29.3%,打响了“菏煤品牌”。

“我们组建专业化队伍,逐步培育能够独立作战、专业能力一流的市场主体,就是充分发挥专业化队伍的集约高效性、专业专注性和灵活机动性,为专业化队伍走向产业化发展道路提供‘菏煤样板’。”李存禄说。

新闻推荐

郓城:能人返乡创业促群众家门口就业

本报讯(通讯员杨静记者郑华伟)8月23日,郓城县美尔森木业的生产车间内,智能化的生产设备有序地完成各项生产流程,工人们忙着打...

郓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郓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父亲的教诲2020-08-31 23:48
猜你喜欢:
评论:(山能临矿菏泽煤电提升自动化、集控化、智能化 专业化队伍闯出转型发展新路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