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不负时代使命 菏泽市各级劳模代表共叙建设成就、分享经验感悟实录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5-01 01:28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阶级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劳动模范更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全市各级劳模代表欢聚一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共叙建设成就、分享经验和感悟。

任兰花:立足本职,担负起农业工作者新使命

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农业农村局首席专家任兰花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的感悟和体会。

任兰花表示,有幸参加全市庆“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座谈会,让她深切感受到全党全社会对劳动价值的认同、对先进模范的尊崇。更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基层农技人员的关心关爱、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农业技术人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她感到十分光荣和振奋。

自参加工作以来,任兰花几十年如一日,常年奔走在农业生产、植保防灾减灾一线,推广植保新技术,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进行科研实践,及时发布防治信息,给领导决策和农民防治提供依据。

“虽然成为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但无论在自身素质还是履行职责方面,与组织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完善自己,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担负起农业工作者的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工作,回报社会,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任兰花说。

李凤真:不负韶华,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凤真是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校长、党支部书记。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努力改变了多所学校“积贫积弱”、招生困难的状况。为学生制定快乐教育特色发展规划,实施名师工程、青蓝工程,开展德育系列化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面对这沉甸甸的荣誉,我深知自己与这一光荣称号还有一定的差距,也为自己制定了更高标准、提出了更高要求。”李凤真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已经展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光荣而艰巨,她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不负韶华、奋力拼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竭尽全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传递:秉持匠心,为菏泽牡丹产业发展竭尽所能

菏泽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郓城分公司高级技师李传递,是今年山东省“齐鲁工匠”获得者。作为一名厨师,李传递相继研发推出了驰名中外的地域文化、红色传统等主题的菜品,将文化与餐饮融为一体,促进了地方旅游业的发展。

工作之余,他还注重收集红色文物,并创建了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免费向社会开放,传播红色故事。同时配合人社、工会、教育等部门做好下岗失业返乡农民工就业等工作,积极提供就业培训服务,让餐饮文化之花开遍曹州大地。

“能被评选为‘齐鲁工匠’、荣膺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定当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工作,为菏泽餐饮和文旅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李传递说,伴随着菏泽牡丹走向世界,牡丹特色餐饮也成为了菏泽的一张名片。他定会秉持匠心,潜心钻研牡丹饮食,尽早拿出更多的色香味俱全的牡丹餐饮产品,为菏泽牡丹产业发展竭尽所能。

记者 时苏建

新闻推荐

送戏下乡 百姓享文化盛宴

本报讯(通讯员肖颖记者郑华伟)“听说一言吓煞俺,三魂渺渺飞上天”,一走进张营街道二十里铺社区的振兴广场,不断传来台上悠扬...

郓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郓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无名山侯庄2021-04-06 23:38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劳模精神 不负时代使命 菏泽市各级劳模代表共叙建设成就、分享经验感悟实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