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支持起诉,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4-28 09:03   https://www.yybnet.net/

“以前多次追要工钱,都没结果。多亏了检察机关的支持起诉,帮助我们拿到了工资,现在心里可踏实啦!”日前,收到劳动报酬的郑某某、张某某等农民工代表激动地向承办检察官表示感谢。

郑某某、张某某等农民工能领取到拖欠的工资,得益于郓城县检察院积极履行的支持起诉职能。今年以来,该院把支持起诉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帮助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努力让弱势群体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法律温度。

周刚(化名)在郓城县从事彩瓶喷漆、烤花等加工工作,自2017年2月份,雇用郑某某、张某某等6人为其工作,并约定按件计付劳动报酬。一开始劳动报酬还能按时结算,但后期周刚拖欠6人共计劳动报酬2万余元。

4月3日,涉及该案的6名农民工到郓城县检察院12309控申接访大厅反映问题。值班检察官受理后,告知他们拖欠农民工工资可以申请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最终,涉案6人向该院申请支持起诉。

由于案件涉及多名农民工,接到申请后,该院高度重视、快速立案,第一时间了解案件情况,核实欠薪证据,及时办理线索移交。检察机关认为,郑某某、张某某等6人的诉求合理,于4月8日作出支持起诉决定。案件办理过程中,承办检察官以支持起诉人的身份积极参与案件诉前调解工作,同承办法官、法律援助律师等共同向被告释法说理,促使被告方在诉前自愿将所欠工资款一次予以付清。最终,郑某某、张某某等6位农民工与被告方达成了和解。

“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不断推进,我院将继续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以支持起诉为依托,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为民办实事持续推向深入,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供法治保障、彰显检察担当。”该院检察长刘化珍说。

通讯员徐伟峰李 峰记者胡德光

新闻推荐

强化监管 确保食品安全

为加快推进全县农村集体聚餐单位建设工作,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为农村群众红白喜事等提供便捷和安全的聚餐场所。...

郓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郓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持起诉,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