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一位台胞的产业梦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24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克础通讯员李竹珺

5月21日早上,在昭平县黄姚镇北莱村现代农业种植创业基地里,台商林原薪正在查看嘉宝果、冰淇淋果的长势及成熟情况。

去年霜冻让果树遭受不同程度的冻伤,今年该基地重新补种果苗,冰淇淋果、台湾嘉宝果等特色水果长势喜人。

2015年,林原薪在朋友的推荐下,带着家人从荔浦县来到昭平县发展。“我们想利用昭平丰富的山地资源、旅游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水果种植业。”林原薪说。

2016年4月,林原薪和朋友创办的北莱村现代农业种植创业基地成立,通过租赁土地,以“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从台湾引进果苗,带动当地群众种植百香果超过100亩,仅土地租金一项就为村民增收近130万元。北莱村村民张女士说,他们平时在基地施肥、除草等,每天有90元的务工收入。

两年来,林原薪还打造了80亩观光农业旅游基地,发展农家乐、采摘体验园等,在基地增种了一批蜜桃树、冰淇淋果树等,把一些苗木免费赠送给周边群众种植,带动群众套种20多亩的蜜桃树。这样既帮助农民增加收入,也把基地的美丽风景向周边延伸,带动旅游发展。“明年春天,这里将成为一片花海,将吸引更多的游客。”林原薪说。

近年来,昭平县贯彻落实一些惠台利民政策,及时帮助台资企业解决问题,为林原薪的创业基地提供扶持资金20万元。该县密切与台胞的联系,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让特色农业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也在互动交流中培养一批有想法、懂技术、会创新的能人,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根基。

新闻推荐

离婚分割财产对家暴者可少分或不分

近日来,多起家暴问题引发社会频频关注。2021年,《反家庭暴力法》已施行五年,关于家暴问题的探讨也在持续深入。今年两会...

昭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昭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桃红枣甜游客笑2021-03-08 07:32
评论:(一位台胞的产业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