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柳江警方打掉一个“跑分”团伙 该案涉案金额达2亿多元,11名涉嫌帮网络犯罪活动洗钱的嫌疑人落网为柳州首例成功全链条打击“跑分”犯罪团伙案例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02 13:59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了解详情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通讯员唐昭平、胡军飞)近日,柳江警方打掉一个用手机、银行卡、U盾等帮赌博网站、诈骗集团转账、涉案金额高达2亿多元的“跑分”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依法扣押涉案资金2万余元,作案工具银行卡30余张、U盾10余个、手机30余部,取得了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一次重大胜利。

今年4月中旬,拉堡责任区刑侦大队接到上级转来的案件线索:在拉堡镇振兴路某小区,有人从事“跑分”犯罪,大队遂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过半月摸排,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

5月7日晚8时许,民警开展抓捕行动,在小区一套住宅内抓获了正在实施“跑分”犯罪的嫌疑人吴某、朱某兆(两人均为广东韶关市人),缴获作案手机11台、银行卡12张及U盾一批。吴、朱二人到案后,民警经过一天一夜的斗智斗勇,击溃了他们的心理防线。二人如实供述了他们自今年2月底至4月底,在上线谭某勤(韶关市人)的组织下,伙同他人使用境外飞机聊天软件、银行卡等,在百朋镇、拉堡镇的3个窝点,帮赌博平台转账的违法犯罪事实。

民警调取他们银行流水,发现该团伙在此期间,使用手机、银行卡、U盾等帮赌博网站、诈骗集团转账金额达2亿多元。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发现该“跑分”团伙使用的多张银行卡因涉嫌诈骗已被冻结,涉案诈骗金额达100多万元。鉴于案情重大,大队立即向分局汇报,分局迅速抽调网安大队联合该大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深挖,全力追捕涉案嫌疑人。专案组经过多方侦查,掌握了上线谭某勤的行踪。5月8日晚,谭某勤和其妻韦某妹在拉堡镇落网。

谭某勤到案后,在大量证据面前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谭某勤供称,他于2020年8月在境外认识了一名外号叫明哥的男子。今年2月,明哥即联系谭某勤,称自己有一条帮赌博网站“跑分”转账的线,如谭某勤能组织人员提供银行卡帮该赌博网站转账,可给予其转账流水3‰的提成。谭某勤于是在准备好多张银行卡后,召集吴某、朱某兆、刘某强、李某霖、赵某等人(均为韶关市人)来到柳江区,按转账流水1‰的提成,将“业务”转包给他们。

从今年2月底至4月底,谭某勤组织同伙,先后在百朋镇某村其妻家中、拉堡镇振兴路某小区、柳堡路某小区等3个地点实施“跑分”。这过程中,因为涉嫌违法犯罪,他们的大部分银行卡被相关部门依法冻结。谭某勤于是又联系段某玲等人提供多张银行卡。

民警通过研判,确定了明哥的真实姓名为黄某明,现年23岁,福建省人,并捋清了该犯罪团伙的人员架构。为把该犯罪团伙的整个链条打掉,专案组兵分三路,第一组在柳州负责抓获刘某强、李某霖、赵某等涉案人员,第二组赴广东省佛山市抓捕明哥,第三组前往韶关市抓捕陈某毅、段某玲等人。

5月9日,嫌疑人刘某强、李某霖、赵某3人在柳州落网;5月11日,嫌疑人黄某明及其同伙黄某钦在佛山市被抓获;5月27日,嫌疑人陈某毅、段某玲在韶关市落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明、黄某钦如实供述了其纠集谭某勤,组织人员帮境外赌博网站“跑分”的违法犯罪事实。

据办案民警介绍,所谓“跑分”是指利用银行卡账户或第三方支付账户,为他人代收款,随后再转账到上家指定账户、从中赚取佣金的违法犯罪行为。涉案嫌疑人将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或者洗钱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该案是柳州市首例成功全链条打击“跑分”犯罪团伙的案例,抓获的11名犯罪嫌疑人,其中10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刑事拘留、1人被另案处理。2

新闻推荐

全力“东融” 先行示范 贺州实施“六大行动”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贺州城区爱莲湖湿地公园鸟瞰。贺州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融合、产业对接,引进80多个新经济新业态项目,落户在生态产业园区...

昭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昭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水清白鹭飞2021-05-16 23:37
猜你喜欢:
评论:(柳江警方打掉一个“跑分”团伙 该案涉案金额达2亿多元,11名涉嫌帮网络犯罪活动洗钱的嫌疑人落网为柳州首例成功全链条打击“跑分”犯罪团伙案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