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昭平搭台竞选示范点 激发群众同建美好家园愿望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07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昭平县完善乡村振兴示范点各项基础设施,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图为富罗镇砂子村。左德强/摄

本报昭平讯(记者/王克础通讯员/左德强)5月26日,昭平县举办“2021年设施完善型乡村振兴示范点竞演大会”。竞演中,参与角逐的18名村干部使出浑身解数,轮番上台,介绍自己村屯发展情况,描绘乡村振兴美好蓝图,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去年,我们村搭上全国知名生猪养殖企业的快车,新建生猪标准化养殖生产线12条,年出栏生猪2万头。通过立体种养农业产业基地的建设,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乡村旅游,取得不错的效益。”凤凰乡独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黎大赵说,“十三五”期间,独石村各项基础建设得到完善,高标准完成脱贫目标。下一步,他们将以村里去年获得“广西森林村庄”为契机,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打造和谐美丽乡村凝心聚力。

“去年,杨村游客突破20万人次,旅游业为村集体创收40余万元,全村从事第二三产业的群众人均收入约10万元,旅游业不仅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还为乡村振兴注入希望。”黄姚镇杨村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用辉说。“十四五”期间,杨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制定未来5年的整体规划,并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改进工作方法,乡村振兴未来可期。

据了解,竞演大会评委由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乡镇党委书记、乡村振兴牵头单位有关人员组成,经过差额投票,最终评选出凤凰乡独石村等10个村(屯)为昭平县2021年设施完善型乡村振兴示范点。

“通过竞争演讲的方式遴选设施完善型乡村振兴示范点,打破了以往的平均主义,可以充分调动各乡镇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积极性,激发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愿望。”昭平县委书记刘飞国表示,今年是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启动的第一年,该县将通过抓点、连线、带面,做好示范点规划、建设、经营与治理,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下一步,昭平县将对这10个“设施完善型乡村振兴示范点”加大投入,高质量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持续抓好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不断完善乡村振兴示范点各项基础设施,全力打造可借鉴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新闻推荐

柳江警方打掉一个“跑分”团伙 该案涉案金额达2亿多元,11名涉嫌帮网络犯罪活动洗钱的嫌疑人落网为柳州首例成功全链条打击“跑分”犯罪团伙案例

扫码了解详情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通讯员唐昭平、胡军飞)近日,柳江警方打掉一个用手机、银行卡、U盾等帮赌博网站、诈骗集团...

昭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昭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昭平搭台竞选示范点 激发群众同建美好家园愿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