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路边“捡”到手机 拿到修理店解锁 男子被警方人赃俱获并拘留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13 13:49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通讯员唐昭平)看到别人的手机放在电动车上忘了拿,柳州男子覃某起了贪念,趁着四下无人之机将手机拿走,之后找到熟人开的手机修理店里,打算解锁供自己使用。没成想,还没来得及解锁,民警就循迹而来,将其人赃俱获。

5月9日下午3时许,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城东派出所接到事主左某报警,称他当天带女儿到基隆开发区一诊所看病,将电动车停放在兴国大道路口的诊所门外;看完病准备付款时,才记起手机落在电动车前面的储物格里。他赶紧到诊所门外停车处找手机,发现价值1300多元的手机已不翼而飞。

城东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他们调阅大量公共视频,确定了嫌疑人及其逃跑的路线。

随后,民警循着嫌疑人逃跑的路线一路追踪,在兴隆大道一家手机维修店将嫌疑男子覃某(33岁,柳江区进德镇人)抓获,当场缴获左某被盗的手机。

覃某供述,他于当日下午2时许路过上述诊所门口,无意中看到事主放在电动车储物格里的涉案手机,于是他见财起意,将这部手机拿起就走。

覃某逃离现场后,发现手机设有密码锁,便将其拿到同村熟人开的手机修理店里试图解锁。没想到锁还没解开,民警就出现在他面前。

目前,嫌疑人覃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柳江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警告某些人,意外之财再容易取都不可以拿,否则会付出沉重的法律代价,得不偿失。

同时,民警提醒车主,停放电动车时要仔细检查,切勿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遗留在车上,减少财物被盗的风险。2

新闻推荐

泸州市交通运输局部署春运工作 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本报讯(记者蔺艳霜)近日,在泸州市召开的2021年春运工作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防控组调度会上,市春运办主任、交通...

昭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昭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边“捡”到手机 拿到修理店解锁 男子被警方人赃俱获并拘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