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钟山 > 正文

闲不住的消防宣传员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15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骆怡通讯员刘璐

“一开始,有些居民以为我是推销员,很冷淡,甚至连门都不让进。后来,他们都肯配合我的工作。”唐凤英说。

65岁的唐凤英是钟山县一名消防宣传员,退休之前是城东社区主任。城东社区地处县城外环,有企事业单位373家、中小学校8所,常驻总人口约2.4万人。这里的防火间距、消防水源、消防基础设施等方面均存在问题,加之人员居住密集、用电量大、老旧房屋分布较广,给消防安全工作带来很大压力。

唐凤英退休后就投身到消防志愿者行动中。她走进社区企事业单位、居民家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排查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并与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防火公约》,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居民应急处置能力。

“唐大姐常常走进咱们校园,给学生上消防安全课。”钟山县第三小学副校长陈金芳说。

“她什么都管,大到社区里的计生、医保,小到居民的家长里短,就连防火演练,她每年都要组织两次以上。”社区居民苏元安说。

2018年和2019年,唐凤英先后被贺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评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大使”“社区消防安全先进个人”。对荣誉她看得很淡,她说:“消防安全关系大家生命财产,我担任消防宣传员第6年了,累一点没关系,不求大家夸奖,只求自己心安。”

新闻推荐

人勤春早耕作忙

3月24日,科技特派员在钟山县农业基地了解有机红薯种苗供应情况。富川村民在农具节抢购农具。富川石家乡龙湾村农民正在地...

钟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钟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学壮语的经历2021-05-10 08:58
评论:(闲不住的消防宣传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