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甘肃省首个“无证明城市”晒出成绩单

来源:甘南日报 2020-11-16 08:45   https://www.yybnet.net/

证明多,证明繁”。现实生活中,“奇葩证明”经常导致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2019年,嘉峪关市被确定为甘肃省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先行试点地区后,全力打造甘肃省首个“无证明城市”,形成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嘉峪关”模式。不久前,嘉峪关市“告知承诺制”被中央依法治国办作为典型经验向全国推广,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9年,嘉峪关市作为全省唯一试点城市与全国其他部分地区同步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承接试点任务之初,嘉峪关市迎难而上,制定《实施方案》《嘉峪关市证明事项申请人承诺书》《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协助调查函》,重点明确了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应当做好的10项重点任务。任务涵盖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的适用对象、事项确定、清单公布、文书规范、信息核查等,为开展试点工作绘制了蓝图。同时,面对试点开展之初仅有8个单位拿出15项证明开展承诺制的状况,相关部门组成专班对全市各部门承办依申请类政务服务需要提交的3720项材料进行逐项梳理,提出采用承诺制办理事项建议。在此基础上,嘉峪关市公布了全市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与材料目录,目录工作范围涉及发展改革、城乡建设、社会保障、医保报销、房产管理、公积金管理、市场监管、税费征收、司法援助等31个领域,承诺事项共计363项。另外,投资建设嘉峪关市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通过打破行业壁垒,实现全市数据互联互通,为深入推行试点提供技术支持。

大幅度精简证明、压缩流程、节省办事群众和企业时间,广大社会公众对嘉峪关市“放管服”改革成效有了新感受,对行政机关效能和政务服务有了更高评价。截至目前,嘉峪关市各部门承办事项中,申请人自愿选择承诺制办理18915件,各部门采取事中核查核实承诺7726件,采用事后核查核实承诺11158件,对已核查承诺中发现的虚假承诺,按照承诺书中的失信责任进行了处理。

(据中国甘肃网)

新闻推荐

舞台影像化 一种全新的艺术表达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电影”论坛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上,一个话题引起了与会嘉宾的热议。舞台艺术与电影有什么关联?舞...

嘉峪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峪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嘉峪关城楼一块砖2020-11-16 02:57
评论:(甘肃省首个“无证明城市”晒出成绩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