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嘉峪关机务段开展秋整为机车“强身健体”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0-28 1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期,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机务段针对机车在暑运期间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冬季气温下降、惯性故障频发的特点,坚持过硬冬、打硬仗的原则,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明确责任,紧盯重点,扎实推进机车秋季整修和防寒工作,为机车“把脉会诊”,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确保机车“药到病除”,为机车穿上“防寒服”,实现“零误差、零缺陷、零故障”目标,为全年运输安全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

该段结合主要机车机型和季节特点,进一步明确了机车秋整防寒“六杜绝、一控制”的目标,即:杜绝制动系统及油、水、风管路冻结故障;杜绝机车走行部部件裂损、脱落、轴承固死故障;杜绝责任机车火灾及车顶高压部件故障;杜绝司机室取暖设备故障引发的乘务员不良反映;杜绝机车直供电、供风装置故障引发的路风事件;杜绝机车带病出库牵引列车,百万公里机车故障件数控制在0.7件以内,其中消灭客运机车责任设备故障。

综合机车近3个月内发生的故障信息、走行部车载数据和后台质量数据分析结果,准确排摸每台机车质量状态,重点对机车车顶高压设备、车内大功率用电设备电线路、走行部关键部件、制动系统管路和阀件等进行检查整修,做好易冻部件的防寒工作。同时,扎实组织开展HXD1C型机车主变流器模块支撑电容、主断路器复原弹簧芯杆等源头质量的普查整治,为HXD1C型机车加装智能门控,安装调车安全防护系统,为机车6A系统恢复拾音器,稳步提升机车质量,为过硬冬做好准备工作。

坚持对检修整备作业质量进行日分析、周通报,同时加大因人为作业质量问题造成的重大碎修、重复修、返工修、临修、机车故障的分析追责力度,对检修、整备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有效消除作业质量问题。截至目前,机车秋整防寒共完成171台,为铁路运输生产提供可靠的牵引动力保障。(刘登成张欣昌)

新闻推荐

嘉峪关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为有效预防控制学生常见病的发生,近日,嘉峪关市卫健委和教育局联合开展学生常见病...

嘉峪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峪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嘉峪关机务段开展秋整为机车“强身健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