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拾城·12面孔 | 暗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26 06:58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拾城摄影师联盟 拾城

什么是城市?似乎我们都知道,又都说不清楚。

从三千年前爱琴海的石头城邦,到现在哈得孙河钢筋混凝土的魔幻都市,它们都叫这个名字。

卡尔维诺曾在《看不见的城市》里这样说:“也许已经用其他名字讲过伊莱娜;也许我讲过的那些城市都只是伊莱娜。“

可我们切切实实知道,纽约与雅典是不同的,耶路撒冷与君士坦丁堡是不同的,北京与上海是不同的……

也许,我们可以把城市比作生命,从它的悲与喜、闹与静、快与慢、冷与热、亮与暗、新与旧的面孔中,试图拼凑出一座城市完整的样子。

2020年,拾城的月度策划将系列呈现城市的12张面孔。上海- 2020年10月30日,太阳反射出最后一点光亮后,隐入黑暗。拾城 周馨

这是拾城的第 304 次推送

我看不见

当唯有白亮的时候

我只能记住

黑暗里的一束光明北京- 2016年12月16日深夜,人民大会堂外的探灯在雾霾作用下形成一道光柱。拾城 米度克嘉峪关(甘肃)- 2016年2月29日,民警夜间巡查。拾城 张杰重庆- 2020年7月22日,夜巡的驻村第一书记。拾城 崔力北京- 2020年7月19日,国家博物馆大厅里的工作人员。拾城 陈维松沈阳- 2013年12月4日,北陵公园,抽烟的市民在健身。拾城 田卫涛广州- 2015年2月14日晚,广州大剧院草地上玩耍的小孩。拾城 林宏贤杭州- 2016年9月28日,一位男士撑着伞在雨中等车。拾城 陈中秋广州- 2018年8月21日,拆除中的城中村。拾城 郑新洽北京- 2019年5月3日晚,待征收的房子。拾城 武晓慧萍乡(江西)- 2020年11月15日,傍晚的溪流。拾城 虫姑娘重庆- 2019年1月25日,江北区,交通银行年会上登台的普通员工。每个普通人都有自己的高光时刻。拾城 崔力武汉- 2017年4月13日,一名主播正拿着手机做直播。拾城 吴薇西藏- 2012年7月21日,青藏铁路。你以为前方是个出口,可是后面依然还是黑暗。拾城 浦峰衡水(河北)- 2020年11月9日,武邑县,电影合成师杨东亮包场请全家人看自己参与制作的电影《金刚川》。拾城 杨一凡

上期票选最高图?杭州- 2020年11月11日,两位头戴礼帽、身披西服的游客走在西湖白堤上。拾城 陈中秋

原标题:《拾城·12面孔 | 暗》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嘉峪关机务段“鹰眼”“利剑”管控安全风险

本报讯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机务段充分利用安装在各办公室、生产区域的162个摄像头和机车内的297套机车...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拾城·12面孔 | 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