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嘉峪关市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1-04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为充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稳定和促进就业,嘉峪关市根据相关要求,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扩大保障范围的一系列政策。

今年以来,嘉峪关对参保缴费满1年,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保险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对特定人员延长失业金发放期限,从2019年12月起,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积极落实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政策,2020年3月至12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2020年3月至6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现行标准的基础上提高1倍。扩大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2020年5月至12月期间,对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可以按照嘉峪关市城市低保标准按月发放3个月临时生活补助。

截至目前,嘉峪关市共发放失业保险金5246人次760.64万元;失业补助金288人次33.59万元;为农民工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52人次7.58万元;为失业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193人次19.54万元。

新闻推荐

《嘉峪关之风雨雕》上映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10月27日晚,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影片《嘉峪关之风雨雕》在嘉峪关广播...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嘉峪关市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