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5月上演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4-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春燕)日前,记者从嘉峪关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由嘉峪关文旅集团下属单位嘉峪关关城景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与陕西白鹿仓集团打造的全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将于5月在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演艺中心与广大观众见面。

据了解,《天下雄关》历时3年,斥资3.2亿元,聚集了国内顶级主创、制作团队,以国家一级导演左青为总导演的主创团队倾力打造,集国内之所长、聚国际之精粹,用极具张力的舞台艺术展示嘉峪关特色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让国内观众不出国门,就可以零距离感受原汁原味的国际演出魅力。

作为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以张骞、霍去病、玄奘等丝路先贤和英雄故事为题材,立足中国古代丝绸之路要塞“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独特的边塞文化,融合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特色文化元素,通过歌舞、杂技、武术等多种艺术样式,辅以先进的3D全息投影、3D飞行、高空威亚、巨型水幕、实景流沙和移动道具等现代舞台科技手段,充分表现“关山南北共争雄、云压缭垣雪压峰”的中国气派和东方气质,立体展现嘉峪关千年的长城文化、丝路文化、边塞文化、民族文化等灿烂历史。

新闻推荐

巾帼不让须眉 岗位建功立业 嘉峪关电务段四项举措让女工有为有位

本报讯嘉峪关电务段采取四项措施,让女工撑起了安全生产半边天。该段坚持把女工工作与工会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摸底...

嘉峪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峪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5月上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