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岗位建功立业 嘉峪关电务段四项举措让女工有为有位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3-24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嘉峪关电务段采取四项措施,让女工撑起了安全生产半边天。

该段坚持把女工工作与工会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摸底,同步组建”,做到哪里有女工,哪里就建立女工组织,并把女工工作纳入一体化考核体系,定期检查指导,督促女工发挥作用。着力完善竞赛工作机制,开展富有特色的“巾帼建功立业”立功竞赛活动,鼓励女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加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发明创造活动,最大限度调动女工的创新潜能和工作积极性。

该段通过“女工素质教育讲座”、读书征文、才艺展示、业务技能竞赛等形式,着力提高女工的岗位技能素质和应对岗位竞争的能力素质,对有特长及才艺技能等方面的女工进行摸底建档。并组织女工积极参加各类形势任务宣传教育活动,进行文化知识、业务知识、生活健康、阳光心态等内容的教育引导,积极倡导“我靠岗位生存,岗位因我增彩”的工作理念,全面提高女工思想道德、法律修养、职业技能水平。

该段组织女工学习《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对重大问题、关系女工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组织女工参与讨论、献计献策,完善维权机制,畅通保障渠道。并认真落实女工在工资分配、评先评优、晋职晋级、教育培训、劳动保险、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权利,对孕期和哺乳期女工及时关注,想方设法改善劳动条件,降低劳动强度,保证女工身体健康。

该段把女工的劳动权益、社会保障及特殊劳动保护纳入到集体合同中,加大女工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改善女工劳动保护条件。并广泛开展职业安全卫生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积极宣传和解答女工关注的涉及自身权益的工资福利、劳动合同、婚姻家庭等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女工维权意识。同时,切实做好困难女工的帮扶工作,建立健全困难女工特别是单亲女工档案,实行定人、定责、定措施、定目标帮扶,并认真落实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和妇科病普查,全面掌握女工的健康状况,让女工真正感到组织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激发女工的工作积极性。(刘天海 韩国燕)

新闻推荐

嘉峪关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嘉峪关市全面开展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旨在严厉打击破坏生态、污染...

嘉峪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峪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巾帼不让须眉 岗位建功立业 嘉峪关电务段四项举措让女工有为有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