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气温一周陡降13℃将创新低 冷空气终于驱散雾天,周三或将迎来初雪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4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一天一夜小雨后,12月3日上午,济南南部山区被浓雾笼罩,空气湿度几近饱和。这已是连续第七个雾天了。好在自4日起,一股冷空气将驱散大雾,空气质量也将明显好转。本报记者翟恒水摄本报12月3日讯(记者王皇)3日,济南的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解除,不过4日早晨前后还会有轻雾或雾,空气质量将有好转,一场超强的冷空气将带来大降温,也将让雾霾暂时散去。周三的雨夹雪也将是今年入冬以来的初雪。

济南市从11月27日开始持续到12月2日的重度污染天气在3日结束,根据济南市环保局的数据,3日17时济南市为中度污染,AQI指数比前一天的204下降了。3日早晨大雾笼罩济南市区,上班族们在细雨中前行,不足500米的能见度和湿滑的地面让上班的路更难行,不过下午能见度逐渐好转,龟山观测站3日凌晨3点到早晨9点空气湿度高达98%,从11点到15点空气湿度迅速降到了79%。14:10,济南市气象台解除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风力也在3日下午增强,从当日凌晨4点的最低每秒0.6米,升到了13时的每秒5.2米,虽然4日早晨前后还会有轻雾或雾,但济南的空气质量将持续好转,根据济南市环保局与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预报,4日济南市是良-轻度污染,5日是轻度污染,6日是良。

空气好转与超强冷空气的到来有关,从3日—8日,不断有冷空气影响济南。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人员说,这次的冷空气很强,气温下降也很明显,济南市区将迎来今年下半年首次零度以下气温。记者注意到,此次济南的气温将在一周之内下降13℃,降温幅度最大的是5日到6日(周三到周四)之间,最低温从0℃直降到-6℃。5日将有雨夹雪转小雪,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4℃,市区及其他区县0℃左右,这也将是今冬的初雪。7日至8日最低气温将降到-10℃~-7℃,气温在9日至10日缓慢回升,不过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最低气温还将在零下。

虽然立冬节气已过近1个月,但目前济南还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而这次降温过程后,济南有望真正入冬。若5日预报的雨夹雪如约而至,济南今年的初雪将比去年提前9天。

具体预报,3日夜间到4日白天多云转晴,4日早晨前后有轻雾或雾,北风2~3级,4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左右,有冰冻,市区及其他区县1℃左右,4日最高气温8℃左右。森林火险2级,低度危险,林内可燃物难燃烧,难蔓延。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4日夜间多云,5日阴有雨夹雪转小雪,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4℃,有冰冻,市区及其他区县0℃左右,最高气温5℃。

6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左右,有冰冻,市区及其他区县-1℃左右,有冰冻,最高气温4℃。

7日~8日晴转多云,北风转东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10℃~-7℃,最高气温1℃左右。

9日~10日晴间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缓慢回升。

新闻推荐

或见初雪预报周三将现雨夹雪天气

12月2日,济南市飘下零星小雨。(本报记者吕传泉摄)本报12月2日讯(记者匡名梅)1日夜晚至2日的一场零星小雨,并没有洗...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气温一周陡降13℃将创新低 冷空气终于驱散雾天,周三或将迎来初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