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天 省城雨后预计骤降7℃ 雾霾渐渐飘散 本周或迎降雪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2-0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从省城的解放阁上望去,远处的高楼在雾霾中若隐若现。当日,省城再次遭遇雾霾天气,空气质量达到重污染程度。记者潘炳摄昨日,从省城的解放阁上望去,远处的高楼在雾霾中若隐若现。当日,省城再次遭遇雾霾天气,空气质量达到重污染程度。记者潘炳摄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于娜)昨天,济南冷雨敲窗,一整天都是灰蒙蒙的。全省范围内有13市都迎来降雨,基本都是小雨的量级。小雨飘落,空气湿度较大,雾气浓重,能见度不佳。根据预报,一股新冷空气今晨会给省城带来一场小雨,随后气温将持续下降。本周,将是大风降温和降水的天下,雾和霾将减弱或消散,后半周还可能会迎来一场降雪。

昨天,省城阴雨蒙蒙,但气温仍保持在10℃以上。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龟山)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6时,济南市区最低温9.5℃,最高温12.7℃。冷空气到来之前,山东多地还是静稳天气状态,山东省气象台于昨日17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山东省多地今晨还有雾。不过,一股强冷空气马上“杀”到山东,受较此影响,预计3~4日,山东省将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这次冷空气到底有多强大?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这股冷空气未来三天将给北方带来大范围大风、降温,部分地区伴有沙尘。12月5日开始,随着北极涡旋的缓缓南下,西伯利亚冷空气将正式在中东部大举南下。5-8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接踵而至,自东北至江南、西南等地气温会大面积创新低。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明两天海上将有7级阵风8~9级的偏北大风;半岛和内陆湖面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4级左右。最可怕的还是明显的降温,过程降温幅度达6~8℃,局部地区超过10℃。5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将全面降至冰点以下,其中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相关信息

省城雨后将开启“冷冻模式”

今天这场小雨过后,省城济南将开启“冷冻”模式。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转晴,最低气温济阳、商河-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8℃左右。低温降温幅度达到7℃。到了周三,气温继续下降,可能出现雨夹雪天气。6日一股更强冷空气到访泉城,我市最低气温降至-6℃以下,最高气温也只有0℃。

本周,大雪节气就要到来,不少人已经在盼着济南今冬的雪。不过,雪到底来不来还需要很多客观条件:首先是有天气系统过境,其次高空温度非常低,再有水汽和动力条件都不能缺少。近一段时间天气干燥,即使有水汽和动力条件,但是高空温度偏高也形不成雪。根据济南市气象局的近期预报,5~6日济南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雪,北风3级左右,气温下降。7~8日晴间多云,北风3级,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6℃左右。此外,昨天济南市区仍为中度污染,今天将转为轻度到中度污染,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随着冷空气的推进,明天济南市空气质量就将转为良到轻度污染了。记者于娜

新闻推荐

济阳区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推进会

本报11月29日讯(通讯员曹雨菡)23日下午,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推进会,副区长李永军作重...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天 省城雨后预计骤降7℃ 雾霾渐渐飘散 本周或迎降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