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杜绝假劣农资“上市下地”济南市集中销毁30余吨假劣农药兽药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9-07 1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6日讯(记者 钱堃)“开始销毁!”日前,在济阳区仁风镇的山东云水腾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销毁现场,随着执法人员一声令下,30余吨假劣农资被集中统一销毁,此次销毁的假劣农资主要是近年来济南市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农药、兽药等。

“我们在这里举行集中销毁假劣农资活动,目的就是在全市掀起打击制假售假的工作热潮,推动解决坑农害农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驾护航农业生产。”济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守宽说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工作人员对假劣农资进行预检后,分批倒入高炉焚烧,进行无害化处理。此次现场销毁的农资产品,主要是济南市农业行政执法部门近年来在专项执法行动中查处的无证生产经营、超过保质期、擅自添加其他物质、含量不达标等假劣农药、兽药,共计30余吨。据悉,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保粮安全有关部署,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扎实开展了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利剑”行动,重点加强对农资产销地区、消费者投诉与媒体曝光较多的问题企业和产品,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规模农产品生产者等重点农资使用主体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同时,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坚持做到“有报必接、接案必查、查必到底”。2018年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7040余人次,检查涉农生产经营主体10662个次,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天目表示,举办此次集中销毁活动,一是展示济南市农资打假取得的成效,二是向广大市民展示和普及假冒伪劣农资的危害,有力震慑农业投入品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也彰显济南市严厉打击各类涉农违法犯罪行为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让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全力助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

新闻推荐

济阳上半年签约项目38个出台37条惠企政策每年拿出900万奖励企业家

3日上午,“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济阳专场)在龙奥大厦召开。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孙...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杜绝假劣农资“上市下地”济南市集中销毁30余吨假劣农药兽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