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开设“楼道门诊”助力创城有“疗效” 济北街道龙海社区已对辖区26个网格“巡诊”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04 05:12   https://www.yybnet.net/

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清理楼道杂物。本报9月3日讯(通讯员武庆富)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济北街道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创城工作。龙海社区针对部分居民在楼道内乱堆乱放物品这一大难题,专门开设“楼道门诊”,并对这一问题的成因、表现形式和处理方式进行“把脉问诊”,充分动员网格员与物业公司开展全方位、不间断、无死角“楼道巡诊”,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共同参与。

龙海社区位于济阳中心城区,现有常住人口2.2万余人、居民小区17个以及3个城中村,人员多、业态杂,城市管理难度大。

“针对部分小区居民在楼道内乱堆乱放这一难题,我们社区开设了‘楼道门诊’,需要每名网格员深入每个楼道进行‘巡诊’,大家要注重与物业公司做好配合,与居民群众做好沟通。”龙海社区党委书记刘斌时称,他正在组织召开网格化管理暨创城迎评“楼道巡诊”工作会议。

距龙海社区办公楼仅有一路之隔的花园小区,现有孙秀华、杨晓梅和宋淑美3名网格员,在社区开完会后,她们立即来到花园小区找物业公司经理周华商议工作方案。周经理马上通过业主微信群下达了清理楼道通知,要求当日24时前自行处理完毕,逾期不清理的由物业组织人员统一清理。为提高广大业主的知晓率,周经理在发布完通知后又发了50个红包。

第二天一上班,3名网格员早早来到物业,周经理安排了8名保洁员,并雇了一辆货车,决定从小区最南侧的四区1号楼开始工作。进入楼道后,大家感觉到,昨天下达通知以后,有的居民已经把自己的物品进行了清理,有的还剩一些废纸箱、泡沫板等物品。周经理组织人员开始每个单元、逐个楼层地清理。

“由于我们这个小区修建比较早,都没有电梯,大家伙一上午把四区的8栋楼全部清理完了,小区40栋楼全部清完,预计需要5天时间!其中,也有个别人不太配合,我们和网格员一起做思想工作,最后也都挺配合。社区开设的‘楼道门诊’是创城工作的有力举措,我们可以借此机会提高服务品质,为小区居民打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周华经理一边在三区1号楼组织人员清理楼道,一边向笔者介绍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目前,龙海社区“楼道门诊”已对辖区26个网格内的所有楼道全部实施,先后投入人员180余人次、动用垃圾清运车辆38台次,清理废弃物140余立方米,各居民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问题“疗效”明显。

新闻推荐

“家门口办成这事省的跑县城了” 科技助力“全域通办”,采伐林木申请更便捷

体验使用自助服务机器办理采伐林木许可审批业务。本报讯“再也不用跑远路了,没想到在咱家门口就把原来得到县...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设“楼道门诊”助力创城有“疗效” 济北街道龙海社区已对辖区26个网格“巡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