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零零?零零!

来源:都市女报 2020-10-14 13:49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市济阳区孙耿街道办事处辛集小学 赵心仪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华夏大地,白衣天使为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主动请缨,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17年前带头抗击非典的钟南山爷爷,17年后在疫情扩散的危急时刻又毅然决然奔赴武汉,他说:“谁都别去武汉,但我必须去。”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已患渐冻症近两年。疫情来了,他坚守抗疫最前线,连续奋战30余天。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

这世上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透过疫情,我看到的是责任,是担当。

20年前,70后被誉为泡在蜜罐子长大的一代。1998年长江特大洪水,那些睡在水里、泡在泥里的抗洪人,是70后。

80后,被誉为垮掉的一代。2008年汶川大地震,那些第一时间冲进灾区,冒着余震危险救援的人,是80后。

90后,被誉为非主流的一代。2020年新冠肺炎,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成为共和国之盾,他们中大部分是90后。

作为21世纪新一代,我们“00后”被贴上各种标签,甚至有人直言“00后”是“垮掉的一代”,缺乏承担新时代使命的能力。对此,我想说,从30后的钟南山,40后的李兰娟,50后的郑杨,60后的张定宇,70后的刘森波,80后的汪勇,90后的朱海秀,00后的刘家怡,中国没有任何一代人是垮掉的!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00后刻苦学习,却也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世上发生的任何一件事,都同样牵动我们的心弦。我们盼望马航MH370平安归来;我们为扶贫攻坚,共迈小康骄傲;我们也想疫情早日消散,回归校园;我们为中国的发展崛起感到由衷的自豪……我们并不冰冷,我们的心与国家紧紧相连;我们并不封闭,我们知道这个国家的未来也是我们的来来。

0是一个圆圈,一弯轮回,一点句号,一豆烛火,一洞开启新纪元大门的钥匙孔,一粒必会开出濯濯夏花的莲子。作为00后的我们,生活在国富民强的太平盛世,更要发奋读书,在知识的武装下,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大旗,未来之路,才能走得稳稳当当。

新闻推荐

“民宿+非遗”擦出致富火花济阳区董家村开启高颜值脱贫路

济阳街道董家村扫码看视频门前的绿植精美整洁,房间内装修干净雅致,古色古香的家具,增添了几分怀旧气息。走进院落,还...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零零?零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