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4岁男童连遭重病安慰妈妈“我坚强”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09 13:46   https://www.yybnet.net/

4岁本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霖霖却先后患先天性心脏病和脑瘤。刚刚完成的脑部手术在他的头部留下了深深的疤痕。尽管受到病痛折磨,霖霖却格外懂事,看到妈妈心疼落泪则会安慰说“妈妈别哭了”。儿子的懂事让母亲方志娥格外心酸,为了照顾好霖霖,她在出租房里想方设法做出可口饭菜,在夜深人静时因为担心儿子病情反复而默然落泪。

霖霖出生后7个月就曾确诊先天性心脏病,家人花费数万元终于通过手术将病治好。聪明可爱的小男孩一天天长大带给一家人不少欢乐,平静幸福的生活在一个多月前再次被打破。霖霖出现了头疼呕吐的症状。“孩子头疼起来就用头拱在地上、墙上,我们先到济阳区的医院检查,然后到省立医院确诊脑瘤。”方志娥回忆说。

拿到确诊病历的时候,方志娥始终不敢相信,出生后不久就得过重病的小儿子再次病魔缠身。

尽管心里难以接受,一家人还是赶快筹钱为霖霖做了脑部手术。“幸好有医保,我们自费的部分大概6万多,我本来以为做完手术就好了,可是孩子的肿瘤是恶性的,医生说还要进行放化疗,后面的费用更高,一旦病情出现反复就更麻烦。”方志娥说,霖霖从小都由她照顾,平时很听话,手术后因为积水和发烧,他一直头疼得直哭,但听到妈妈说要坚强时,4岁的小男孩忍着病痛对妈妈安慰说,“我坚强。”

霖霖已经在读幼儿园,幼儿园的老师们得知他的病情后也纷纷伸出援手帮助,几天前他们专程带着数千元善款送到了霖霖一家人租住的出租屋。“老师们还专门给带了玩具,我特别感谢他们。本打算9月份开学送他上学,我也去打个工挣点钱,没想到孩子又得了这种病。”

身边的亲戚朋友也向霖霖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方志娥把这些都一一记录。“不管多少,人家都帮了我们,我们以后总要想办法报答的,以后孩子病好了长大了也得让他知道都有谁帮过他。”

“霖霖是我们的第三个孩子,他大姐挺健康,第二个孩子重病缠身夭折了,我们不想再失去他。”方志娥抹着眼泪说,“原来是我和他爸爸在这照顾他,可是一家人就靠他爸爸当货车司机的收入,这才让他爸爸回去工作,孩子奶奶过来帮我看着他。大女儿在家没人照顾就在同学、亲戚家借住。”

在出租屋的隔壁,有不少和霖霖患相似病症的孩子。治疗间歇,他会跟小朋友们在街上玩耍,但他还是会想念家里的小伙伴和常常带他买零食的姐姐。“孩子还小,希望他能早点好起来,像普通的小朋友一样去上学,然后健健康康地成长。”方志娥说起未来只敢如此“奢望”。

如果您能向霖霖提供帮助,可联系方志娥,手机号码13573769994,微信号A13573769994。(新时报记者卢震)

新闻推荐

国庆长假将迎降雨降温 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 假期中段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为6至8℃

山东省气象台9月29日下午发布国庆节期间天气预报:国庆假期(10月1日至8日)前期山东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他时段天气以晴...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岁男童连遭重病安慰妈妈“我坚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