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晴天近期上线早晚温差较大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0-18 09:31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近日,山东迎来了久违的明媚,不少人拿出了囤着的衣裤赶紧洗晒。阳光“在岗”,全省大部地区都以多云转晴为主,白天气温回升,再加上微微的南风,体感上比较温暖。不过,随着秋意渐浓,山东各地的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大部地区夜间的最低气温仅10℃上下,早晚温差也超过了10℃。

前一天还是阴雨天冷飕飕,第二天就阳光温暖微风徐徐了。特别是山东临沂、日照、青岛等地,16日出现了分散性降雨,局地对流天气比较明显,给交通出行增添了一定困扰,烟台北部还出现了冰雹。昨天,省城市民也感受到了冷空气的威力。根据监测数据,昨天早晨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仅4℃,并且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6℃。好在晴天“上线”,最高气温逐渐回升,“2”字头回归视线,昨天午后济南市区最高温维持在20℃左右。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深秋季节的晴朗天气里夜间辐射降温快,白天阳光照射升温快,早晚温差大要注意保暖。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都是晴天为主,气温起伏不大。今天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1℃左右,今天最高气温21℃左右。19日也就是下周一,济南将是晴间多云的天气,南风吹拂下,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升至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1℃左右,最高气温21℃左右。

秋风萧萧起,吹熟了稻谷,染黄了树叶。周末,趁着好天气外出的市民不少。根据生态环境部门的监测数据,17日16时,全省空气都是优良级别,16市中空气质量指数AQI低于50的就占了一半。省城济南也收获了难得的好“气质”,昨天午后空气质量一直是优。

周末大好的天气不能浪费,济南市区最方便赏秋的千佛山,昨天一早就有不少人前去“打卡”。秋末冬初,千佛山风景区南山坡的树叶开始变黄或变红,为泉城金秋时节增添了一道别致景观。记者了解到,一直到11月中旬都适合赏秋,赶快趁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去感受大自然吧。◎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于娜

新闻推荐

济南确定15家秋冬季疫情救治定点医院

□记者赵国陆报道本报济南讯记者从济南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有效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医...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晴天近期上线早晚温差较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