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济南花博会为何这样红?游客花式点赞“家门口的诗意”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06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纷纷拍照留念。(郭尧 摄)

10月5日,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三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进入到第八天。连日来,鲜花奇景吸引四方游客闻香前来,人们漫步在园林奇景和奇花异草间,拍美景、发美图,不亦乐乎。

花博会,每处景观都能拍出大片

“太美了!太震撼了,每一处景观都能拍出好多大片,发到朋友圈,分分钟点赞无数。”左女士和闺蜜一起前来,她说,这几天她的朋友圈被花博会刷了屏,所以也特别想来看一看,到现场后发现果然不虚此行。

市民马先生带孩子和家人一起来观展,去年就来过一次的他说,相比去年,今年的花博会有很多新看点和新造型,“我不是园林爱好者,但花博会是一个老少皆宜、适合全家一起游玩的花样盛会,既可以赏花,还可以买土特产、带孩子体验各类娱乐设施,这是家门口的诗意。而且,疫情之下,花博会的防疫安全也做得特别到位,除了进门严格扫码、测温外,会场内也有工作人员不断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花博会,心中向往的美好生活

除了全家人前来,还有不少市民组团前来,比如英雄山合唱团、济阳骑行团等。

济南英雄山合唱团的旗帜在会场中格外显眼,合唱团团长郭培镇介绍,这一次他们来了14位合唱团成员,一方面是冲着商河知名的鼓子秧歌前来,“果然名不虚传,现场很震撼”。另一方面,花博会也充分展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鲜花和合唱一样,能让人心情愉悦,这届花博会规模很大,有很多平日在生活中见不到的奇花异草,相信花博会将让城市变得更加漂亮”。郭培镇透露,接下来,他们还会到商河附近的公园、景区转一转。

济阳骑行团的王女士介绍,他们一行人一早从济阳出发,骑了一个多小时来到商河,“第一次来,场面很震撼,有鲜花、有骑行,今天心情特别棒!”

还有不少外地市民慕名前来。时报旅游工作室联合泰安友趣公社开通“商河花博会直通车”,为不方便自驾的游客提供了极大便利。几日来,共有500名泰安游客通过这种方式打卡花博会,畅游商河。

花博会,让城市更加美好

这样的氛围也让许多观众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得到了诸多启发。济南市民尹女士说:“花博会为济南市民打造出一处‘城市花园’,现在济南建了很多口袋公园,希望未来花博会的景观可以出现在这些口袋公园中。”

商河本地市民更是乐开了花。70岁的马先生几乎天天来广场看演出,“太热闹了,每到花博会就像过年一样,很多外地游客都来我们这里玩,作为商河人,特别自豪。”同为商河本地市民的李先生是园林爱好者,在他看来,花博会为热爱绿色生活的市民提供了集中欣赏各地花卉、园林、园艺艺术的好机会,同时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样本,很有意义。此外,花博会的举办也为商河城市建设、文旅推广发展起到了巨大的带动作用。 (新时报记者 石晓丹)

新闻推荐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有专人管年底济南中心城区各建3至5所托育机构

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用人单位以单独或联合举办方式在工作场...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花博会为何这样红?游客花式点赞“家门口的诗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