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阳 > 正文

风清气正选好“领头羊”稳固扎实传好“交接棒”济阳区回河街道完成15个村党组织换届工作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4-02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1日讯(记者 张群 通讯员张函)3月30日,济阳区回河街道北街村顺利推选出新一届村党支部成员,取得了街道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开门红”。截至4月1日,该街道已开展15个村党组织的换届工作,全部圆满完成。

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近4个月的扎实准备。回河街道坚持超前谋划布局,加强宣传引导,全程强化工作培训,集中力量逐村分析研判,确保换届工作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有机统一。

强化领导,组织部署到位。该街道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组成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指导组、警示谈话组、后勤保障组等7个专项工作组,每个工作组既各司其职又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换届工作的开展。实行班子成员包管区、包重点村,机关干部包村的帮包责任制。加强村“两委”换届骨干力量业务培训,掌握流程。分阶段制定了换届流程配档表和日程安排表,挂图作战,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强化分析,村情研判到位。自1月份以来,该街道对辖区94个行政村全方位进行摸排调查,对村支部书记任职情况和村班子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全面掌握村情选情并建立详尽的工作台账。通过多轮分析研判,重点对换届难点村进行深入分析,逐村制定了换届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党支部委员候选人自荐报名环节,进一步分析各村选情,为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打好基础。

强化保障,人力物力到位。该街道加大资金投入,新购置了一批服务于换届的软硬件设备,包括为每个管(社)区配备一套新式5头摄录音录像设备及多台执法记录仪,确保投票、计票等环节全程记录。此外,街道将所有机关干部充实到换届一线,并安排了94名警务助理,与派出所警力联合行动,负责会场检查、秩序维持、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进行。

强化细节,严格程序到位。注重从细节入手,无论是大村还是小村,确保任何环节都不走形式。通过村广播、悬挂条幅、致选民一封信等方式,积极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新政策,调动选民积极性。每个村党支部换届专题组织生活会均由管(社)区书记、主任主持召开,严格会议流程,及时张贴公告。选举现场按照标准化会场要求进行布置,做到“三全程”,即全程纪实、全程监控和全程把关,保证过程实、记录实、工作实。

强化监督,严明纪律到位。加强选举纪律宣传,利用村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严禁”纪律》、选举反面案例等内容,强化街道干部、参选人和选民的纪律意识。街道换届办严把换届流程,坚决按法定程序推进工作,规范操作行为,在自荐报名、自荐参选人资格审查等环节中,严格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坚决杜绝“带病参选”现象,确保为各村选出干净、忠诚、担当的“领头羊”。

下一步,回河街道将继续发扬北街村换届的成功经验,扎实推进剩余各村的“两委”换届工作,为各村选好配强乡村振兴路上的“领头羊”。

新闻推荐

春耕春播忙起来不误农时不负春

济阳区曲堤街道郭纸村合作社统一给地里施肥喷洒农药。(张群摄)先行区大桥街道农民正在进行渠道清淤。(郝倩摄)先行区...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清气正选好“领头羊”稳固扎实传好“交接棒”济阳区回河街道完成15个村党组织换届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