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主任科员王晶晶:20余载悉心照料姥姥 传承孝道家风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7-23 15:16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济南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主任科员王晶晶,她20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姥姥的故事在亲人、朋友、同事中无人不晓。如今老人93岁高龄,在王晶晶的照料下,精神饱满、红光满面。

王晶晶的妈妈是独生女,为了给守寡多年的姥姥作伴,王晶晶1岁2个月时被父母送回到济南姥姥的身边,从此祖孙两人相依为命。每天下了班,王晶晶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姥姥房间里,先陪她说说话再去做饭。姥姥牙口不好,她就单独为姥姥做一份饭;姥姥下午加餐,晚上吃饭晚,他们一家人就等姥姥一起在晚上8点吃饭。

2007年的一天,姥姥觉得眼睛不舒服,头晕。第二天,王晶晶请假带姥姥到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医生说老人眼睛中风致使两个眼睛不能对焦,脑子里面还有一个瘤子压迫神经,可能只有几个月的生命了。“姥姥没能够享清福,怎么能这样就走了?”王晶晶不甘心,换了好几家医院为姥姥诊治,医生表示并不乐观,老人年龄太大已经不适合做手术,建议保守治疗。

王晶晶买来了药锅,每天晚上为老人煎药。每次瘦小的她独自推着轮椅送姥姥去治疗,对于王晶晶来说都是个大工程,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正值夏天,她每天都要为老人端屎端尿、擦澡、洗脚。短短三个月,本来就很瘦弱的她又瘦了10多斤,在她的精心护理和及时治疗下,姥姥却奇迹般地康复了。

只是,康复后的姥姥腿脚没有以前便利,无法再独自出门,从此以后,王晶晶一家三口再也没有一起出过远门。“总要有一个人留在家里照顾姥姥,不是我就是我爱人,所以我们两口子只能一个人带着孩子出门。”王晶晶说。

“我是姥姥一手带大的,没有姥姥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自己也有儿子,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现在好好孝敬老人,给孩子做出榜样,等我老了孩子才会孝敬我。”王晶晶说。 (记者曹茜)

新闻推荐

看看济南十大超市哪家更安全大润发、沃尔玛、银座花园购物广场分列三甲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史尚静)食品安全问题跟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日常生活中,不少消费者为购买正规安全食品而选择大型超市,可这些市民们熟悉的超市真的让人放心吗?自6月2日至7月6日,济南市食药监对省城...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主任科员王晶晶:20余载悉心照料姥姥 传承孝道家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