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施划家长停车等待区,增设移动防护栏 接送孩子上学,安全有序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9-25 17:29   https://www.yybnet.net/

点击查看原图日前,任城幼儿园与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一大队强化联勤管理,落实“门前三包”,设立了物防护栏并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区,规范了接送学生的秩序,打造了校园周边市容管理工作的新亮点。

家长校门外排队,有序接送孩子。

本报讯昨日下午,在任城幼儿园门口西侧,前来接孩子的家长自觉地站在相应位置排队。校门前,几道长五六米的隔离护栏非常显眼,家长通过护栏依次进入校园。有了这几道小小的护栏,幼儿园接送岗的秩序更加规范了。“这一个移动护栏是根据大中小三个班级设置的三个通道,家长等待孩子时会自觉按照护栏的指示排队,同时还有城管、交警部门管理,校园门口秩序井然,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安全畅通的环境。”家长刘晓霞告诉记者。“由于幼儿园位于红星中路,平时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加上幼儿园里的孩子比较多,每到接送孩子的时间,这里的交通压力明显增加。针对这一情况,幼儿园在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一大队的协助下,在大门西侧安装了可以拆装的单人通行不锈钢物防护栏,方便家长排队按秩序接送孩子。”据幼儿园园长李良凤介绍,考虑到家长排队的秩序和安全问题,学校门口设置了可移动物防护栏,接送孩子的高峰时段,将护栏固定在地下,过去这一时段后,老师和执法队员会及时将护栏移开,方便市民通行。

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重点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以保障道路畅通和学生交通安全。执法一大队在任城幼儿园周边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可以停放非机动车300余辆,并在学校周边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学生家长按照“规范有序、各行其道、朝向一致”的原则文明停放非机动车,有效解决了学校门前车辆拥堵的问题。

为巩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果,任城幼儿园和执法一大队建立了联动联勤机制,通过微信群及时沟通,联合开展环境整治。同时,执法一大队深入开展“执法知识进校园”、“小手拉大手”活动,宣传带动学生家长自觉杜绝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我们将加大执法力度,采取高峰岗的形式与幼儿园工作人员持续联动,确保幼儿园周边达到一个常态长效的管理效果。”执法一大队大队长张汉雷说。

(李姣报道)

新闻推荐

高新地税扭转作风 队伍“四强化”

本报讯(记者盖幸福通讯员魏茜茜)今年以来,济南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不断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通过查找风险防控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不断转职能、转作风,突出...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施划家长停车等待区,增设移动防护栏 接送孩子上学,安全有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