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过年七天乐 水务在坚守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22 12:12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当家家户户沉浸在节日其乐融融、和和美美的气氛中,享受着年夜饭、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之际,却有一群人为了千家万户的“团圆梦”,舍弃“小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劳和汗水换来春节期间的平安祥和,他们就是济南水务人,一群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意味着团圆和家的味道。而对于济南水务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却不能与家人共享,他们的年夜饭注定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为将这些感人的画面展现给读者,本报记者在春节期间走进供水基层一线,用镜头凝固住专属他们的假期瞬间……

(本报记者 范良 通讯员 李军 摄影报道)

○除夕:除夕夜,当大家正全家团聚、齐声倒数迎接新年到来的时候,水务人正坚守在保障民生的供水一线。

○初一:年夜饭已吃到初一的凌晨,没有美酒,没有佳肴,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就是水务人最好的夜宵。

○初二:大年初二回娘家,而水务人的家属却是去“探班”。

○初三:从下午4点到晚上9点,在接到“小白热线”棋盘街8号楼三单元水表维修的派单后,他们就一直在忙碌……

○初四:假期生活已进入“佳境”,而“城市血管”的保障工作依旧十分繁重。

○初五:当大家沉浸在欢乐的假期生活中时,水务人正忙碌于各个值班岗位上。

○初六:在保障民生的路上,水务人春节假期不曾停下脚步,他们以不辞辛劳的接力形式,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

新闻推荐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督导组在行动暗访“禁鞭”落实情况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王希涛)正月初五又称“破五”,往年每逢此日,济南鞭炮震天、碎屑垃圾成灾。今天上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禁放宣传工作督导组(以下简称“督导组”),以暗访形式对高新、槐荫、天桥、市...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过年七天乐 水务在坚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