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家长,不要让“抖音”绑架了孩子的童年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4-18 10:40   https://www.yybnet.net/

张莉萍(本报)

近日,一篇《“抖音”们,请放过我们的孩子!》文章刷爆朋友圈,引发不少市民关注。济南一小学班级过半学生玩抖音!学抖音失手伤女儿……这些新闻相继被媒体曝出,让人们感到震惊。

目前还有不少人沉迷于“抖音”中不能自拔,笔者沉思,这样对孩子们的成长是极为不利的,难道不该令我们警醒吗?

作为看官,笔者不否定“抖音”带给我们快乐的同时,也带给我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去年,短视频迎来全面爆发,“抖音”从众多的短视频软件中脱颖而出。别看“抖音”每个视频的时长只有短短的十几秒,但“抖音”实在太“吸睛”了,一不小心掉到坑里,再想爬出来,没有些魄力几乎是不可能的。有一位朋友曾说过,或许原本你只打算看几分钟的,一旦“陷”进去就难以自持。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在过去半年中,平均每位用户每天在抖音上消耗的时长达20.27分钟。成年人都受其影响,小孩子就更不用说了。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全部教育或者说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教育都归结到榜样上,归结到父母自己生活的端正和完善上。”就在大家拼命指责“抖音”摧残了孩子童年的同时或许也都明白,这种批评不但滑稽,而且也是对“抖音”的不公正。的确,如今“抖音”正在越来越多地影响我们的生活,我们心甘情愿地,一步步“陷”进去,不想爬出来,顺便捎带上了孩子和他的童年。“抖音”炫富、骂脏话、虐待动物、宣扬早恋、各种无脑的跟风……初看心惊,再看心痛。让人更心塞的是:就在孩子们卖力比拼“圈粉”的空当,还得到了不少家长们的倾力相助。

当你一味的粗暴批判“抖音”摧残了孩子童年的时候,自欺欺人地痛斥“抖音”剥夺了孩子们接受美好事物、扼杀了孩子梦想的时候,作为家长的你有没有想到过自己也可能就是帮凶呢?毕竟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教育资源,尤其是启蒙阶段的儿童,他们处在“接受”阶段,你给他看到的是什么,他眼中的世界就是什么。

新闻推荐

今年高招体育专业测试1.5万人报名济南考生今起开测 考生实况录像资料将保留4年

时报讯(记者曹莫)近日,山东2018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测试正式启动,4月9日-20日在山东师范大学进行测试。今年共有15653人报考体育专业,创近年之最。今年的体育测试共分3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时间为4...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长,不要让“抖音”绑架了孩子的童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