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李筱柠:事事跑在前,初心不会变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19 14:05   https://www.yybnet.net/

从接过“娘家记者团”的话筒至今,李筱柠已经在济南的大街小巷跑了9年多。作为济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的骨干记者,她报道新闻,也组织志愿活动,还帮报道对象解决各种难题,大到医疗救助、曝光维权、募集善款,小到寻人寻物、调解纠纷,一直都风风火火地跑在为群众解决困难的路上。这些年,她救助了很多人,温暖了很多心,非要说个数字的话,2000人、上万件总是有的。

2013年2月,菏泽的一位父亲向娘家记者团求助,他8岁的儿子涛涛患上了肝病,急需换肝保命。这位父亲决定捐肝救子,但由于家庭条件困难,高额的手术费用让一家人犯了难。随着李筱柠的深入报道,济南市民被这一家人不抛弃不放弃的故事打动,纷纷献上爱心,最终父子俩成功完成肝脏移植手术。“现在,父子俩身体都恢复得很好,涛涛最近还来看过我,已经是个14岁的大小伙子啦!”李筱柠说,自打当妈后,她的心就变得特别软,最见不得这样的事儿,每次遇到,一定要尽自己最大所能去帮。

除了患病的孩子,李筱柠还帮过羊水栓塞的产妇、精神异常的姑娘、孩子被送人的母亲以及更多已经说不上名字的孤寡老人等,不管是谁,只要遇到,她都会千方百计地帮他们解决问题。不仅如此,逢年过节,她会去福利院、聋儿康复中心,给孩子们送去礼物,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如今,李筱柠和娘家记者团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泉城贴心人”,每次去社区采访或开展服务活动时,很多居民都拉着她的手,像对待亲闺女一样亲热。李筱柠说,所谓铁肩担道义,作为一名记者,将新闻做得有温度、有感情是她的责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也是她应有的担当,“只要年龄允许,我愿意和我的团队一直发挥媒体优势,了解百姓生存状态,感受群众喜怒哀乐,把工作做到大家的心坎上。还是那句话——娘家记者团,有事跑在前,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歇,初心也不会更改。”(记者石晓丹)

新闻推荐

济南旅游啄木鸟“护航”假日文明游帮助解决游客困难50余个

本报6月18日讯(市民记者刘俊韬记者武文佳)6月18日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一湖一环”区域游客骤增。济南旅游啄木鸟兵分...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李筱柠:事事跑在前,初心不会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