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用爱的力量与生命同行——记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养护部护士长张男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19 11:52   https://www.yybnet.net/

生命是有限的,但爱与奉献无止境。作为一名资深养老护理员,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养护部护士长张男始终心存一条信念——全心全意为老、爱老;心系一条宗旨——一切以老人为中心,把老人当作亲人;心怀一条戒律——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勇于创新。她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做一名为老爱老的暖心人。

在张男看来,养老护理员要具备的第一个素质,就是责任心。“老人的护理是很细致的,空有爱心,可能会好心办坏事。责任心,是让自己知道肩上承担着什么。”老人身体弱、病情变化快、心脑血管疾病多发,张男利用专业知识,定时为老人量血压,减少突发疾病的发生。除了生活照料、医疗护理,她还注重心理护理,对病区里近70位老人的各方面情况都了如指掌。济南市第一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山东省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第四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特等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张男不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操作的实践,优化自己的业务能力,凭借专业知识,不仅为自己赢得了荣誉,担任护士长以来,她还带出了一支优秀的养老护理队伍。

张男把全部的身心都扑到工作上,和陪院里的老人们相比,她陪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尤其是中秋、春节,她组织护理人员根据护理经历编排节目,为老人们表演。老人们在福利院比在家过节都热闹,彻底把这里当成了家。张男还记录了每位老人的生日,不管工作日还是周末,在老人生日的当天都会陪老人过生日。从事养老护理服务以来,张男先后服务过卧床老人50余人、智障老人20余人、自理老人70余人,用几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换来了老人们的浓浓情谊,院里的老人们把张男当成自己真正的孩子、真正的亲人。张男还是个有心人,为了让老人们强身健体、预防疾病,她向学医的朋友和中医专家请教,制成了一套完整的穴位保健操,向福利院和身边的老人推广。

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民政福利事业,用爱的力量与生命同行,是她对“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最好的诠释。

(本报记者 王晓菲 兰萃 通讯员 吴俊旭)

新闻推荐

济南旅游啄木鸟“护航”假日文明游帮助解决游客困难50余个

本报6月18日讯(市民记者刘俊韬记者武文佳)6月18日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一湖一环”区域游客骤增。济南旅游啄木鸟兵分...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山脚下的海棠树2018-06-19 07:22
大明湖上赛龙舟2018-06-19 11:50
评论:(用爱的力量与生命同行——记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养护部护士长张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