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无论教学硬件还是生活软件,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都“过关”课堂内有机器人课程 课堂外有绿色基地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4 14:17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课堂吸引着学生们 记者黄中明 摄

课堂内可体验机器人、3D打印等充满科技元素的课程,课堂外有千亩绿色生态基地供体验,还有绿色蔬菜从田间地头直供学生餐桌。在家长眼中,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的教学硬件和生活软件都经得住考验,顺利“过关”。

充满科技元素课堂 吸引学生爱上学习

“每周都可以去上机器人课,还有钢琴课、美术课……”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学生说,学校有丰富的课程供大家选择,有些课程充满科技元素,深深吸引着同学们。

最受小学生喜爱的是机器人,接通电源,机器人既能“跳舞”还能说话。学校还花费巨资购置了3D打印设备,现在,学生们都可以打印一些简单的作品,大大激发了学生对科技的兴趣。

学校的地理教室、历史教室也与众不同。地理实验室里地图都是立体呈现,四方环绕,教室的顶部也模拟地理环境设置,而历史教室的课堂里,处处有着古代元素,甚至书桌也是古色古香,仿佛带孩子“穿越”回历史长河中,这样的教室,让孩子们每天都盼着来上课。

学校还有一处神奇的“博物馆”,这是其他学校都无法比的特色,在这里,珍藏着种类丰富的动植物标本,生物世界让小学生们眼界大开。动物标本有孔雀、鱼、兔子……还有各种动物的骨骼标本,各种昆虫的标本等,种类丰富齐全。植物标本有白芷、柴胡、百合等,平时在生活中都很难见到的一些生物标本,在这里都能见到,大大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丰富了知识。

据了解,这些标本会由学校定期护理,以保证标本的“生命”。学校老师说,有些标本十分珍贵,是学校花费“重金”购置,就是为了让小学生们看到更多丰富的生物,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学校真正变成一个“大课堂”。绿色基地直供蔬菜到餐桌 让学生吃得放心

除了教学设施,学校还有千余亩的绿色生态基地,种植着各种蔬菜作物,饲养着各种动物,既是学生的实践基地,也为学校提供蔬菜。

“从田间地头直供校园,可以保证食材的新鲜,让学生吃得更放心。”学校老师介绍,这里的蔬菜全部采用有机肥,可以说是纯天然绿色蔬菜,而且会随着不同季节补充相应的时令蔬菜,让家长们不再担心孩子住校期间的饮食。

前段时间,协和双语实验学校的学生来到生态基地与大自然来了一场亲密接触,学生们对各种蔬菜、各种动物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与动物植物的亲密接触中,学生们学习到了大自然的知识,感受到了生物的奥秘。

有家长说,孩子从小在城市长大,接触这些动物的机会较少,这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许多种农作物,以及各种禽类,还让孩子们懂得了种植劳作的不容易,更加珍惜“盘中餐”。(记者柴颖颖)

【相关链接】

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是12年一贯制寄宿(走读)学校,设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面向全省招生,家长可来校参观。

学校网站:www.xiehefz.com

咨询电话:0531-81307196、81307197、81307198

学校地址:济南市临港开发区临港北路5677号

新闻推荐

“泉城记忆”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今日起展播

本报联合祥泰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的“泉城记忆——我的城市我推介”短视频大赛活动,上周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强烈反响。“...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夏天是什么2018-08-14 00:00
猜你喜欢:
白泉侧畔说道济2018-08-14 11:58
评论:(无论教学硬件还是生活软件,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都“过关”课堂内有机器人课程 课堂外有绿色基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