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天桥夺魁!济南城管三季度满意度排名出炉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0-19 14:13   https://www.yybnet.net/

18日,市数字化城管中心业务点评会公布9月份及三季度全市城市管理市民投诉办理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市城管局对各区街道办事处9月份及第三季度回访满意度进行了排名。9月份,历下区市民认可率95.66%,排名第一;天桥区、市中区分别排在第二、第三位。第三季度市民认可率中,天桥区排名96.41%,位居榜首;历下区、槐荫区分列第二、第三位。

据了解,在9月份整体运行中,济南市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应处置 47934 件,处置47224件,处置率为98.52%;市民回访满意率为94%。立案排名前五位的案件类型分别是:施工扰民4794件、路灯不亮798件、私搭乱建534件、其他市容环境370件、楼房化粪池外溢332件。

据悉,第三季度(6月26日至9月25日),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应处置140373件,处置138984件,处置率为99.01%;市民回访总认可率为94.08%。立案排名前五位的案件类型分别是:施工扰民10162件、私搭乱建2311件、路灯不亮1968件、楼房化粪池外溢912件、其他市容环境866件。

此外,还公布了十大扰民工地,投诉最多的是槐荫区机床二厂路西临民天面粉厂,第二到十名分别是高新区汉峪海风建筑工地、槐荫区清源路鑫苑世家公馆、历下区工业南路94号海信都市阳光小区南侧、高新区中铁逸都国际兰亭北区东侧凤凰国际幼儿园工地、历城区绿地城小区内工地、历下区海尔绿城全运村桂花园东侧全运村二期Q地、历城区中海华山珑城小区D区南侧、天桥区宝华街世茂天城小区的东侧、市中区中海国际社区中央公馆北区C2。

“本季度较二季度相比,承办部门处置率达99.01%,处置快速、回复规范,市民总认可率也已大幅提高,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在不断提升。”济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经统计分析,本季仍存在市民反映强烈、反复投诉的问题,多集中于夜间施工扰民、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陈雪碧)

新闻推荐

刘子冰:学霸还是“神枪手”

女报记者韩晓凤日前,在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的第二个比赛日,济南姑娘刘子冰助济南代表团拿到女子乙组50米步枪3种姿...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览山战略”启航2018-10-19 14:13
猜你喜欢:
评论:(天桥夺魁!济南城管三季度满意度排名出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