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大众交通启动人才培育计划用高端车吸引优秀司机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0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济南高端出租汽车市场品牌的开创者和先行者,济南大众交通公司在业内一直以敢“吃螃蟹”著称:1995年,济南出租汽车普遍是“黄面的”时,济南大众交通首家引进桑塔纳车型作为出租汽车服务大众,引起社会各界关注;2002年以打造一流的乘车环境、一流的驾驶团队、一流的服务标准为目标,他们又引进了帕萨特作为出租汽车投放市场,并组织一批优秀司机成立帕萨特车队,成为省内当时唯一一支高端出租汽车车队,这是他们对高端出租汽车市场的首次探索;2015年,由于网约车冲击,济南出租汽车行业受到很大影响,多数公司采取观望态度。济南大众交通创新首发别克GL8高端商务预约出租汽车,“大众商务出租”率先实现多样化、差异化出行服务;2017年初,济南大众交通更新部分别克GL8高端商务出租汽车;2017年6月,大众交通通过市场调研、尝试,并推出了斯柯达野帝商务出租汽车,决定自2017年起更新车辆全部使用高端车型来满足市场高端出行需求……

如今,这个喜欢创新的出租汽车公司又推出一项新计划:用高端车吸引高素质司机,为公司储备高素质的人才;通过高素质人才打造高端出租汽车品牌,满足部分乘客对高端出租汽车的需求,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济南大众交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出租汽车市场应该走高端化、差异化经营的道路,多次试水运营中高端出租车。不仅仅是现在的别克GL8、野帝等高端商务车,如果市场允许,他们甚至还想推出更高端的车型。“我们不太看好目前的市场,更新出租车保持谨慎,更别说投入更多资金引进高 端 出 租车。大众交通刚上别克GL8的时候,很多业内朋友不看好,当时每辆车20多万元,价格是普通出租汽车的两倍多,大家都担心挣不出来。但市场运营结果给公司吃了个定心丸,许多开别克GL8的司机每月收入超过万元,成为出租汽车司机中收入较高的群体。这说明中高端出租汽车有市场。”

不过,在中高端出租汽车市场运营中,大众交通管理人员发现一个问题:高端出租汽车必须配备综合素质高的司机,两者有效结合才能运营好、服务好、收入高。通过调研,中高端出租汽车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商务人士、知识分子和部分高收入群体,他们对司机服务要求很高。大众交通拥有赵莹、张宝行等业内知名的司机,也有运营20多年无违章、无投诉、无事故的司机李忠军,他们服务好、业务素质高,是经营高档出租汽车的合适人选。同时他们也发现,一些驾驶员在从事高端出租汽车运营后,随着收入提高,再加上和高端消费者打交道增多,他们的综合素质也在慢慢提高。于是,大众交通制定人才培养计划,通过中高端出租汽车吸引优秀司机,并在营运过程中加强培训,给公司积累高素质司机。

记者了解到,同样都是在开出租汽车,服务态度好、知识水平高、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强的驾驶员,收入相对高不少。目前,中高端出租车市场行情看好,驾驶员收入水涨船高,这吸引了不少驾驶员想参与这个市场。济南大众交通对这方面把控严格,综合素质不高的司机坚决不要。在营运过程中,公司对这部分驾驶员培训要求很高。一位别克GL8的出租汽车司机告诉记者:“在开上别克GL8新车后,收入高、工作量相对减轻是一方面,重要的是感觉自己在和乘客交往过程中得到提升。前些日子回老家,村里乡亲都说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真有点城里人的感觉了。”

一家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认为,出租汽车市场的竞争,关键是驾驶员服务水平的竞争。出租汽车驾驶员收入高了,就对这份职业更加珍惜,也更愿意接受公司培训以提高业务水平,最终传递给乘客的是更周到和规范的服务,进而促进高端出租汽车市场的良性循环。大众交通通过高端出租车吸引培养优秀驾驶员的计划,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给了其他出租汽车公司学习的样本。下一步,随着济南出租汽车行业转型升级,会有更多出租汽车公司重视驾驶员综合培训,为整个行业水平提升作出贡献。

(本报记者 戴升宝)

新闻推荐

老旧小区改造完成 惠及1983户居民精雕细琢塑造“品质全福”

今年夏天,家住历城区全福街道农科院社区三宿舍的陈中华因为降雨平添了不少烦心事。一遇到暴雨天气,小区道路污水横流,泥...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大众交通启动人才培育计划用高端车吸引优秀司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