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大咖”公司聚首,希望济南“承包”更多国际性大型会议央企“朋友圈”看好济南“走出去”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0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12月5日讯 (记者曹茜)12月5日,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以下简称“承包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表示,他们希望也愿意将一些国际性大型会议落脚济南,加强更多央企及国际性企业了解济南,推动央企同济南企业的交流合作。

记者了解到,承包商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中国境内从事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工程类投资及相关服务的企业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承包商会现有会员企业1500余家,会员企业凭借精湛的施工技术、优质的服务和雄厚的实力,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承包工程、劳务合作以及工程项目投资等业务,在交通、建筑、电力、石化、通讯等各领域实施了一大批惠及各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的工程项目。

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山东省的省会,济南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物流中心,区位优势明显。今年以来,济南举办了很多大型的国际会议活动,比如儒商大会2018、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等。在不久前发布的2018世界城市名册中,济南跃升全球二线城市。发达的实体经济,为济南与央企合作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济南培育了山东外经集团、山东电建总公司、山东电建一公司、中电建核电工程公司、中铁十局、中铁十四局、济南二机床等一大批知名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多家企业进入“中国对外承包工程100强”,全市拥有对外承包工程资质企业突破100家,居全省第一,拥有与央企合作的丰厚沃土。

此外,济南与央企携手发展的意愿强烈。济南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未来的发展为广大的中央及地方龙头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平台和空间。先行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CBD以及济南西部规划的100平方公里央企城,均为济南与中央企业的战略合作迎来跨越发展奠定了基础。

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10月,济南市对外承包工程新签项目50个,合同额517813万美元,同比增长 11.6%;完成营业额318027万美元,同比增长16.1%;均居全省前列。下一步,济南将创新对外工程经济技术合作的方式方法,大力引进来的同时,围绕贸易畅通、设施联通,推动深化对外经贸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踏步走出去,让更多济南企业在更宽广的国际舞台上展现济南企业品牌魅力。

新闻推荐

济南市三院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11月29日至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举行。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项...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打“赖”风暴2018-12-06 12:15
猜你喜欢:
评论:(“大咖”公司聚首,希望济南“承包”更多国际性大型会议央企“朋友圈”看好济南“走出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