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单身证明造假,5年内禁提公积金 单身租赁商品房提公积金须在线上传诚信声明 造假者公贷也受限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2日起,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在线办理提取公积金、提前还贷等业务。单身职工在线办理租赁商品房提取公积金,只需网上签订《个人婚姻状况声明》。对于单身证明造假行为,公积金中心有权单方取消(终止)其5年住房公积金提取及贷款资格。

办理在线提取先要完成实名认证

推出在线办理提取公积金、提前还贷业务的第二天,济南公积金中心官网访问量直线上升。13日12:59,访问量为 1306510 次;13:03,访问量达1307571次,5分钟访问量突破1000人次。

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后,在“提取业务”菜单下,先要完成“个人实名认证”,目前认证业务只向建行、工行借记卡持卡人提供,其他银行会陆续更新。记者输入建行银行卡卡号和预留手机,点提交后即完成实名认证。然后设置“交易密码”,接下来就可即时办理10类公积金在线提取业务。

在线提取分审核提取和一步办结提取,其中物业费提取为“一步办结”,不用提供材料,只需要输入个人银行卡卡号进行账户验证,系统还可自动计算最大提取金额,资金即时到账。根据今年5月1日后调整执行的公积金物业费提取额度,每人每次最多提取1200元。公积金冲还贷业务也实现了“一步办结”,系统会自动显示借款人及配偶的公贷信息,办理冲还贷提取前需要阅读业务细则并勾选“同意”,系统会计算最大冲还金额。

审核提取人性化自助上传证明材料

审核提取包括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产权的自住房屋,偿还购买自有住房贷款本息,(无自有住房)租赁商品房、公租房,非本市户口调离本市,户口迁移,出国定居,丧失劳动能力解除劳动关系等。

不同类型的提取,审核条件不一。像购买住房提取,对应的房屋类别有本市商品房、拆迁安置房、存量房、房改房和异地购房,商品房、拆迁安置房、房改房还分已办证和未办证。已办证住房需要填写产权证号,未办证的则填写发票号、购房合同编号。

以往办理这些提取业务,职工需要带着不动产权证、购房合同(发票)、结婚证或户口本等证明材料跑到审批大厅,又要排队,还要自己保管好材料。而实现在线办理提取业务后,职工只需填写相关信息,点击“上传图片”系统会生成对应业务的二维码,手机扫码后提交不动产权证、购房合同(发票)、结婚证或户口本等证明材料,之后等着资金到账就可以,材料无误的最快当天到账。

单身证明造假5年内取消公贷资格

根据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公积金提取管理细则,租赁商品房分定额提取和限额提取,单身职工需提供户口本并现场签订《个人婚姻状况声明》。而实现在线办理后,单身职工在线上传单身证明即可。个人婚姻诚信声明模板可从“网上办事大厅”个人业务页面下载。需要提醒的是,单身证明如果造假,济南公积金中心有权单方取消(终止)造假者5年住房公积金提取及贷款资格。

定额提取的,在线办理时,对应的预受理审批提取原因为“租赁商品房(无发票)”,最大提取金额9600元。限额提取的,对应提取原因类别为“租赁商品房(带发票)”,职工和配偶据实提取且上限不超过36000元。(首席记者罗晓飞)

新闻推荐

雾霾来袭!济南昨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时报12月13日讯(记者林江丽)雾霾来袭,济南再发橙色预警。预计12月14日至16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乐于助人的董朕豪2018-12-14 14:13
猜你喜欢:
评论:(单身证明造假,5年内禁提公积金 单身租赁商品房提公积金须在线上传诚信声明 造假者公贷也受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