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无爱可做与无话可说

来源:都市女报 2018-12-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婚姻里很多不幸都是相似的。近期收到很多网友来信:找不到共同话题,说话越来越少;睡在同一张床上,却像隔着太平洋;性生活越来越少,感觉就是完成任务;婚姻成了死水一潭,各过各的,谁也不管谁;明明是两个人在一起,却比一个人更艰辛;心里空了,围着孩子转;也不能说对方对我不好,就是情商太低,满足不了我的精神世界……

情感不能满足,人就会越来越孤独。

对婚姻的认识,很多人想错了。

大多数人有着错误的婚姻观念,比如“生活就是平平淡淡”、“老夫老妻就应该这样”、“我对你多好,要啥给啥,怎么还有这么多幺蛾子”错误的认识下,婚姻就出现了可怕的结果。

期待与愤怒的距离,在你回应我的时刻。

现在的婚姻,我们更注重情感需求,一句关心的问候,一个美好的期待,一句爱的话语,却在你回答我的那一刻,一切都改变了,转而就是愤怒。很多女性的抱怨和指责让老公摸不着头脑;很多男人的一脸茫然和不管不顾,让女人不被看见。

婚姻本身很无趣,我们可以很有趣。

有人说婚姻是吃饭、睡觉、养孩子的柴米油盐,时间终会把一切激情磨平。其实,选择在于自己,花时间去说话,哪怕都是没用的废话。婚姻无趣,但是你有趣,人间不值得,但是你值得。

摆脱受害者游戏,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

很多人总觉得在婚姻中自己是受害者,因为对方变了,自己才变了,是对方的行为导致我的不幸,除了指责和抱怨,就是逃离,以为自己没有能力改变现状。其实生活都是自找的,一切都是你的选择,你可以在现状里自暴自弃,也可以绝地逢生。

在爱这件事上,我们一辈子都是小学生。遇到爱情时我们太年轻,总以为牵手就能走一生。走入婚姻才知道,婚姻要复杂得多。婚姻需要经营,不是领了结婚证就可以一劳永逸。希望你的婚姻,每天都有人牵你的手,抱你的水桶腰,亲你的素颜,时常唠唠嗑,说着我爱你,不嫌你话多,念你冷暖,且知你悲欢。

罗清军:人社部首批高级私人心理顾问专家、济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婚恋情感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会员、济南西部新城儿童教育与健康研究会专家委员、心理作家,著有《新时代的婚姻》《谢谢你燃烧了我的青春》《做自己做父母》等多部作品。省、市广播电台心理嘉宾,长期作客《夜色阑珊》《陪伴》《今晚相约》《天天健康》《成长热线》《私家车第一广播》《夜话明说》等栏目。

每周二/六为公益咨询日,你的心事我来倾听。

你想成为心理咨询师?或者婚姻情感咨询师吗?欢迎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

咨询电话:0531—88804995,17862970204

新闻推荐

济南市开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吴德生出席相关会议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刘晓群)今天上午,全市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暨司法所工作会议召开。济南市将...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爱可做与无话可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