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蓝石大溪地 地产人的理想“乌托邦”,诗意栖居济南样本 山东蓝石置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岷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蓝石置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岷蓝石·大溪地三期效果图三期效果图

一个未来者一个造梦者,一个让理想照进现实的地产“文人”,一个一心创造“乌托邦”的理想家,一个不折不扣的本土掌门人,一个恪守本心的匠人,一个儒雅斯文却又壮怀激烈的前行者,一个简单纯粹却值得敬仰的地产人,他便是山东蓝石置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岷,与其他随波逐流,急功近利,大张旗鼓开拓疆土的地产人不同,他只是安静地用自己最简单的人生哲学孤注一掷、尽心尽力地专注于做一件事——“造梦”,就是这个梦,成就了地产人的理想“乌托邦”,诗意栖居济南样本。

十年匠心,梦想照进现实

“水面初平,草木丰茂,一切的一切都是自然与原始的美好”,这是张总与白鹭湖初遇时的印象,这次初见,就在他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那是一个关于地产人“乌托邦”的梦。时间拉回到十年后的今天,从十年前的人迹罕至,到如今的万家灯火,十年的匠心,让梦想照进了现实,这个梦便是蓝石·大溪地。

如今的蓝石·大溪地已开发至第三期产品,项目总占地700亩,400亩为景观用地,300亩为建筑用地。坐拥33.4平方公里济西湿地资源,拥享25万㎡湖景园林,社区还有10万㎡原生湖泊、3个原生池塘、1200米白鹭湖黄金水岸、珍稀树种全冠移植、数十种野生珍禽栖息……一步一景,步移景异。

10年时间,经5国11家设计团队联合设计,蓝石·大溪地的每寸土地都可谓匠心的凝结,“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可以算得上是对这个社区最直接的评价。10年时间里,蓝石·大溪地不断创立着许多个行业“第一”或“唯一”:“泉城唯一湿地公园社区”、“泉城首个纯手工打造的别墅集群”、“泉城第一家大型社区食堂”、泉城第一个社区野生珍禽栖息地”、“泉城唯一大型社区宠物活动区”……这一切的一切,都来自一个梦想家的偏执与坚持,而如今的蓝石·大溪地社区,也确实是梦想照进现实的样子。

5H健康生活体系,在诗意与健康中栖居

曾有位蓝石·大溪地的业主这样描述自己的5H生活:在鸟鸣中迎接清晨,于绿意中经营生活。下班后在农场劳作收获,继而烹饪有机餐饮。他借用林语堂言曰:“宅中有园,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见天,天中有月,不亦快哉!”这就是蓝石·大溪地5H健康生活体系的高阶存在感。

2015年,蓝石·大溪地建成了溪地农园。这是社区有机蔬菜专供农场,总占地面积300余亩,包括有机蔬菜种植区、亲子休闲区、劳动体验区、果蔬采摘区、综合服务区等,旨在打造一个绿色、健康、生态为理念的有机新鲜农产品的种植基地及田园休闲的体验农业基地。业主还可自耕自种,自主经营,亦可享受新鲜果蔬的配送服务。

以此为基础,蓝石·大溪地提出了5H健康生活体系,除了包含溪地农园的健康膳食体系,还涵盖健康呼吸、健康饮水、健康运动、健康呵护四大体系,通过环境、膳食、饮水、配套等为业主提供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33.4平方公里国家级湿地公园环抱,为社区有氧生活提供了保证;社区内以供水系统自备井直取400米深层地下水,水质远高于普通饮用水水平;此外,社区内按照国际标准建造的网球场、篮球场、高端配置的大型室内游泳池、健身房,还有环绕湖泊、河流、溪流的滨水散步道,全面满足运动需求;蓝石·大溪地用心呵护每一位家庭成员,社区食堂、社区医疗、商业街、超市、蓝石客栈、宠物活动区、儿童乐园……从老人、孩子到宠物,点滴细节周全考虑,蓝石·大溪地营造出一种独特的都市宜居生活。

初心与未来

匠心十年,蓝石·大溪地在成长的同时,也见证了济南西城的蜕变。

西客站拔地而起,1小时都市圈随之拓展;省会大剧院投入运营,其代表的三馆成为济南人的艺术大本营;从宜家、麦德龙,到迪卡侬、西部会展中心,多项城市级配套的入驻加速了西部的城市氛围。前年年中,备受瞩目的济南国际医学中心落地,为蓝石·大溪地区域发展再添利好。

而这一切,都像是上天给予张岷这样坚守初心、尊重自然规律的地产人的“福报”,以张岷为首的蓝石田源人,以回归自然本源的方式,为居住者带来诗意栖居的处所,也完成作为本地房企对一座城市房地产概念的空前延伸。

人居学者刘沛林在《理想家园》中提到,美好的居住就应该是“诗意的栖居”,而蓝石·大溪地也正用每寸土地、每处人居、每盏灯火,诠释着诗意栖居的真谛。在某种程度上,蓝石·大溪地就是这样诗意的栖居,它代表的,是济南地产人的初心与理想。

新闻推荐

婚姻中的失败

孟璐(化名)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型女人。当初谢军(化名)娶她,也是因为欣赏她的温柔善良和献身精神。婚后,谢军被派驻外省工...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蓝石大溪地 地产人的理想“乌托邦”,诗意栖居济南样本 山东蓝石置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