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婚姻中的失败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1-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孟璐(化名)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型女人。当初谢军(化名)娶她,也是因为欣赏她的温柔善良和献身精神。婚后,谢军被派驻外省工作,孟璐不忍心让谢军孤身在外无人照料,毫不犹豫地辞职随行。

来到陌生的城市,谢军每天忙碌工作,应酬很多,早出晚归,很少有时间陪伴孟璐。于是,孟璐很担心,听说现在主动的女孩很多,谢军有钱又帅气,会不会被哪个小妖精勾引去了?孟璐开始无法停止想象,终于忍不住了,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打给谢军。只要谢军的电话接得稍微慢点,她就产生怀疑,难道刚刚他在做不能让自己知道的事情吗?

辛苦疲惫了一天回到家,不但工作压力得不到舒缓,还受到老婆的怀疑质问,谢军十分郁闷。就在此时,范丽(化名)出现了。她刚刚毕业不久,应聘到谢军的公司工作,时不时地请教他一些工作问题。随着接触频率不断增多,很快,他们走到了一起。当谢军向孟璐提出离婚时,孟璐惊呆了。她痛苦流涕,不断反思,可是,一切似乎都已经晚了。

罗清军说,从这样一个案件中,我们可以看出,很多婚姻中出轨的男性,是因为在婚姻中,他们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所以当外界的刺激源出现时,而这个刺激源又正好能满足自己一直以来的心理需要时,那么很快,他们就会被这个刺激源深深的吸引,绝对不会轻易放手。

现代的精英男人,再也不会满足于相夫教子、操持家务的保姆型妻子,而是转而追求志同道合、心灵共鸣的伙伴型爱人。那种视婚姻为生命的全部,盲目自我牺牲的女人,最终会导致自我的丧失,并由此失掉婚姻和老公。即使生活顺利,单纯“献身”的妻子也很难体会属于自己的乐趣与价值,甚至由于过分关注家庭,远离职场、脱离社会,而与老公产生冷漠与疏远,最终形成恶性循环。

所以,即使再爱自己的老公,再注重自己的家庭,也不要轻易辞掉工作。即使必须如此,也应该在自己擅长或感兴趣的领域找一份兼职,与社会保持一定接触,而不致与老公的距离拉得太远。

罗清军:人社部首批高级私人心理顾问专家、济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婚恋情感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会员、济南西部新城儿童教育与健康研究会专家委员、心理作家,著有《新时代的婚姻》《谢谢你燃烧了我的青春》《做自己做父母》等多部作品。省、市广播电台心理嘉宾,长期作客《夜色阑珊》《陪伴》《今晚相约》《天天健康》《成长热线》《私家车第一广播》《夜话明说》等栏目。

每周二/六为公益咨询日,你的心事我来倾听。

你想成为心理咨询师?或者婚姻情感咨询师吗?欢迎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

咨询电话:88804995,17862970204

新闻推荐

禁放确保“四零”目标

本报讯(记者黄智义)1月3日,高新区召开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全市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婚姻中的失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