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长清群众走出家门随处可寻年味 春节七天乐 天天不重样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1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没有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但是长清区群众却同样度过了一个年味浓浓的春节。门上的福字和红灯笼提示着红红火火的一年已经开始。踏出家门,年味同样随处可寻,而且处处不重样——

灯花璀璨,游人如织,各色美丽的花灯给长清园博园增添了喜庆和人气,熙熙攘攘的人群喜庆热烈。刚开放不久的文昌山城市健康公园里,火红的灯笼,流光溢彩的装饰让这里的节日气氛分外浓厚。园区中心的高科技激光水幕秀,更是成为每晚最具人气的拜年大戏。据了解,自开放以来,文昌山城市健康公园日接待游客6万人次。

年味同样在社区和村居里氤氲。“村晚”小舞台上村民大联欢,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一曲《过年过年》在马岭村中唱响;在

孙庄村,朗朗上口的“三句半”道出了

这几年村民们的幸福生活……在长清百余个美丽乡村里,一场场热热闹闹的“乡村春晚”正式上演,一个个有着浓郁乡土气息的节目,营造出祥和喜乐的浓浓年味儿。

大年初一,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游客来到灵岩寺景区上香祈福。据悉,正月十五前灵岩寺景区将举办多场“新春祈福”会。游客将通过走“灵岩福路”,“进福门”、“登福坛”、“敬福香”、“撞福钟”、“请福字”等“五福同庆”活动,为新的一年带来福气和好运。

夜幕降临,一盏盏火红的灯笼、绚丽的彩灯亮了起来,在灯光的勾勒下,长清这座魅力新城宛如戴上了华丽璀璨的珠宝,熠熠生辉。这也是长清群众生活的真实映射。(本报记者 邵明红 通讯员 石瑶)

新闻推荐

魅力九顶塔 欢乐闹新春

游人在观赏苗寨舞蹈表演。九顶塔上演惊险节目《高空走钢丝》。游人在观赏杂技表演《蹬大缸》。大年初二,众多市民...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给贫困户拜个年2019-02-08 11:30
红红火火不夜城2019-02-09 11:31
猜你喜欢:
浓浓年味跃然纸上2019-02-08 11:30
鲁能斩获新年首冠2019-02-08 11:30
评论:(长清群众走出家门随处可寻年味 春节七天乐 天天不重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