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民俗文化盛宴摆到家门口济南市第十六届春节民族文化艺术展演火热进行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1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吃宴席、抢红包、打麻将……似乎成了大多数人的“春节日常”。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节庆文化的氛围仿佛日趋“足不出户化”,过去经常出现在街头巷尾的传统文化,似乎离人们越来越远,这让市民纷纷发出“年味越来越淡”的感慨。现在,找寻传统年味儿的机会来啦,随着济南市第十六届春节民族文化艺术展演的火热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文化艺术高手齐聚张庄路老屯汽配城,在正月初三到正月十三期间,为泉城市民献上一份“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盛宴。

据悉,参演队伍包括多次获得国家级金奖的河北沧州舞狮队,其不仅运用“转、甩、挠、呼、躬”等十几套传统动作表现狮子的各种神态,也把沧州武术杂技的表演形式融入其中,创造立体直转、顶腰旋转、平台翻滚、高桌后空翻,高椅直立、筋斗穿越等高难度、大动作的表演技巧,使狮舞的表演更加刚柔并济。除此之外,河北中国龙、河北狮子滚绣球、山西高塔舞狮团的表演,山东小超高跷队、山西花式腰鼓、女子鼓乐队展演,划旱船、赶毛驴民俗表演及中华武术魂等民间艺术悉数亮相、精彩纷呈。“平常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表演,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了!”家住老屯小区的刘女士对展演赞不绝口,她表示,现在节日里的传统味越来越淡,而这场演出不仅送来了快乐,更让市民了解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山东天地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全德表示,春节、端午节、中秋节这些传统节日正逐渐被圣诞节、情人节,感恩节等“洋节”所冲击,中央文明办曾明确发文指出,中国人要过中国节,中国节要有中国味;我们的节日,我们要珍惜;我们的文化,我们要传承。把民族文化艺术展演办到百姓的“家门口”,让百姓体味中国传统民间、民俗艺术的魅力,不仅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有利于打好保护传统文化和濒临失传民间艺术的群众基础。 (爱济南客户端记者 石锦川)展演举办场次

●2月7日-2月12日(正月初三到正月初八):每天上午9点-11点,在济南西站附近印象济南广场演出。

●2月10日(正月初六):下午在市中区七贤街道前龙村演出。

●2月11日(正月初七):下午在道德街街道演出。

●2月14日(正月初十):上午9点-11点,在槐荫区张庄路老屯汽配城演出;下午2点-4点,在槐荫区担山屯向北200米济南铭邦钢材市场演出。

●2月15日(正月十一):上午9点-11点,在段店馨苑小区演出;下午2点-4点,在槐荫区匡山公园演出。

●2月16日(正月十二):上午9点-11点,在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广场演出;下午2点-4点,在济南报业大厦门口演出。

●2月17日(正月十三):上午9点-11点,在市中区王官庄广场演出。

新闻推荐

“喂奶鱼”生意新鲜上市锦鲤进商场 春节增乐趣

自从支付宝发起寻找“中国锦鲤”活动火爆后,各地商家发起寻找锦鲤的活动接连不断。今年春节期间,寻找“新春锦鲤”的活...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夜查公交停车场2019-02-08 11:30
评论:(民俗文化盛宴摆到家门口济南市第十六届春节民族文化艺术展演火热进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