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幸福配齐 欢迎佩奇 市妇幼保健院第一个猪宝宝诞生记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0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我当妈妈了”。医护人员给徐延珍做分娩指导。

无影灯、手术台、手术器械包、医护人员统统都“配齐”。

大家好,我是00:30出生的“佩奇”,初来乍到,请多关照。“佩奇”来了,全家“配齐”。产房外家属在等候。

近日,《啥是佩奇》在网络上一夜走红,影片还没播出,宣传片却戳中了众人的泪点,获得一片好评。

除夕之夜,本报记者走进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产房,目睹到农历己亥年该院第一个宝宝的诞生,从医护人员的“准备配齐”,到产妇的“努力配齐”,再到产妇一家人迫切地“等待佩奇”,最终“佩奇”顺利诞生。

2019年2月5日00:10左右,伴随着一阵阵宫缩,家住南部山区25岁的徐延珍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被推进市妇幼保健院的分娩室。临进产房前,她的母亲和婆婆紧握着她的手为她加油,与她同龄的丈夫程道伟陪着她一起进了产房。

婴儿辐射保暖台、手术台、产床、产包、手术器械包、婴儿的胎心监护仪和产妇的心电监护仪全部备好——6位助产士、一位医生、3位护工在15分钟前刚送走最后一个“狗宝宝”,紧接着又投入迎接第一个“猪宝宝”的“战场”上。

由于胎儿窘迫、窦性心动过速,手术助产实施了侧切术和胎头吸引术。“90后”妈妈忍住疼痛,配合助产士,不停地深呼吸。00:30,在丈夫和全体医护人员的鼓励下,一个体重2950克的男婴顺利降生。

徐延珍紧缩的眉头舒展开了,“感觉如释重负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用手抹了一下,接着目不转睛地盯着宝宝。程道伟很激动:“感觉我老婆太厉害啦,是我们家的超级英雄!”

他们不知道的是,助产士李天雨也是一位孕妇,刚刚查出怀孕的她,除夕夜仍然坚守在一线,工作5年来,这是她除夕工作的第3个年头。“没想到第一个猪宝宝是我来接的。”她希望这个好运能继续传递下去,自己也能沾沾喜气儿。

除夕之夜,产房的手术设备“配齐”、医护人员“配齐”、产妇“努力配齐”——随着新生命诞生,一家人的幸福“配齐”。

(文/本报记者 邱天 摄影/本报记者 范良)

新闻推荐

礼遇道德典型传承榜样力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走访慰问道德典型

本报2月2日讯(记者高明)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落实帮扶和礼遇道德典型工作,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今天,市委...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欢天喜地迎佳节2019-02-04 11:30
评论:(幸福配齐 欢迎佩奇 市妇幼保健院第一个猪宝宝诞生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