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重点工作落实年,济南卫计怎么干?多点位出击,助力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15 14:13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济南市卫生计生系统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健康济南”建设,助推康养名城建设,直面老龄社会挑战,扩容健康服务供给;大数据引领,释放信息惠民潜力;全领域统筹,筑牢群众健康屏障。

2019年怎么做?日前,记者采访获悉,2019年,济南市卫计委将其确定为重点工作落实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1+474”工作体系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这一中心,推动健康事业、健康产业两翼互动,健全项目管理、融合共建、考核评价三项机制,突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康养产业发展、医养结合示范先行、深化医改、“扁鹊故里、齐鲁中医”品牌打造、公立医院建设、家医签约服务八项重点,统筹推进卫生计生各项工作开展,切实增强健康服务的公益性、可及性、安全性,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通过

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落实市、区、街道、居委会四级责任,健全工作推进机制,集中力量开展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五小”行业等重点区域整治,定期暗访考核,公布排名。

提速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

推广普及电子健康卡,实现“居民健康一卡通”,全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通过国家互联互通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实施“双招双引”工程,助推康养产业发展

落实《济南市医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围绕“医药养食游”等重点领域,推进医疗康养全产业链发展。注重打造平台,全力配合支持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和药谷产业园发展。实施“345引才工程”,强化高端引智、柔性引才和梯队培养。

示范开展医养结合工作

以居家、社区医养为重点,开展老年慢病干预,推进健康养老标准化建设。加强医养结合培训基地建设,积极争取省级基地落户济南市。

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年内建成至少两个成效明显的县域医共体,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完善试点医院绩效考核办法,科学核定薪酬总量,形成改革经验。打造“扁鹊故里、齐鲁中医”品牌

深化“国医堂”“中医角”建设,开展特色技术挖掘提升项目,建设中医脉学、针灸学和外治法培训基地。推进中医药特色小镇建设。

做大做强做精市属公立医院

今年将在市属医院中遴选建设十大临床整合医疗中心、十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

提速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

突出区县主体责任,基本完成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标准化建设。实施“优质服务基层行”。巩固家庭医生签约覆盖面,突出做好60岁以上常住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签约履约服务。(记者孙镇镇)

新闻推荐

保姆偷钱致家政卡过期想叫服务还得再交钱? “管家帮”公司:将与客户商定时间退钱

时报3月14日讯(记者李尚隆)一个月前,本报刊发《持证上岗的保姆谁监管》一文,曝光了一家政服务人员偷雇主张女士家里钱财一事...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点工作落实年,济南卫计怎么干?多点位出击,助力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