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奥体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出炉承办国际高端比赛体育惠民持续发力 免费低价开放成常态举办7场全民健身活动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2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奥体中心游泳馆即将承办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 本版照片均由奥体中心供图

2019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济南奥体中心将对标全市“1+474”工作体系,紧紧围绕济南市推动“四个中心”强势崛起、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心任务,努力发挥在开展公共体育服务、推动全民健身、服务民生体育工作中的作用,积极承办国际高端体育赛事,体育惠民持续发力,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游泳世界杯花落奥体济南网球公开赛升级

在举办高端体育赛事方面,奥体中心将承办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 (FINA Swimming World Cup)。据悉,本项赛事是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的顶级游泳赛事,每年在七八个不同城市举行,今年共有包括东京、济南、新加坡、多哈、布达佩斯、喀山、埃因霍温在内的七站比赛。其中,济南站的比赛将于8月8日-10日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

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是济南市建市以来承办规格最高的单项体育赛事,比赛将汇集40余个国家近400名世界顶尖游泳运动员参赛。按照惯例,中国国家游泳队将组织近50人参赛。近两年的比赛中,雅加达亚运会五夺金牌的徐嘉余、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奥运冠军叶诗文及傅园慧、汪顺、李冰洁等炙手可热的国内顶尖运动员均有参赛。奥运冠军霍斯祖、舍斯特伦、克罗莫维德尤尤,世界冠军莫洛佐夫等国外名将也悉数到场,可谓泳坛巅峰对决。

除了游泳赛事,2019年济南网球公开赛将于8月26日-9月8日在奥体中心网球馆举办。本项赛事从2016年开始在奥体中心举办,到2017年升级为ATP挑战赛,2018年升级为男子赛事、女子赛事合赛,赛事质量、水平、规模逐年得到提升。该项赛事也是全省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级别国际职业网球赛事,是目前国内男女职业网球赛事合赛的总奖金级别排名第二的赛事。赛事共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四个项目。预计届时将会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球选手参赛。

2019年,奥体中心健身项目将继续执行健身场馆(地)低价公益开放政策。各项目平均每天低价开放12小时以上,每周低价开放84小时以上;室外篮球、笼式足球场、西柳体育场跑道、空中健身跑道、室外羽毛球、室外乒乓球、健身路径全部免费开放。在原有免费低价开放的基础上,部分项目对学生实行学生优惠价,对老年人、残疾人等实行半价优惠,对山东省持有“山东惠才卡”和“泉城人才服务金卡”的高层次人才免费开放。

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方面,2019年奥体中心将举办全民健身活动7场。其中在“三八”妇女节、“八一”建军节、教师节等向特定人员免费开放;在全民健身日、山东省全民健身月、“十一”国庆节等节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在之前的活动中,奥体中心与市图书馆、洪派尚武太极拳推广中心联合开展的文体公益活动广受市民欢迎。2019年,该活动将继续进行,太极拳教学、地笔书法体验教学活动和流动图书馆等将成为全市2019年示范性品牌健身活动。

此外,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网球、足球、跑步机等全民健身业余赛事也将陆续推出,让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体育项目爱好的人们一起“动起来”。全部赛事兼具趣味性与竞技性,不收取报名费。市民朋友们可以通过关注奥体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赛事活动报名。

道路通畅停车便捷停车系统改造提升

近年来,奥体中心停车资源紧张的问题逐渐显露,特别是在高峰时段,个别车辆无序停放、交通拥堵的情况时有发生。奥体中心不断加大道路和停车场管控力度,停车管理难题未能根本解决。为此,中心多次开展专题调查研究,与有关停车管理机构、交警部门沟通联系,研究推进交通及停车设施改造工作。

经上级主管部门研究同意,奥体中心实施停车场升级改造工作。计划将对13个停车场和1个临时停车场实施改造,正式停车位约2000个,临时停车位600余个。届时,将安装设置道闸、车牌识别系统和智能停车管理系统,支持二维码、微信、支付宝和现金等缴费方式。停车场配备停车引导服务人员,保障市民群众停车安全有序。在收费方面将执行政府定价。同时进一步突出公益属性。持卡(券)健身市民免费停车3小时,网球、羽毛球、乒乓球项目一次限免2辆车,其他项目一次限免1辆车。优先保障赛事、活动需要,大型活动车辆凭公安部门核发的证件免费停车。

停车系统建成使用后,奥体中心园区停车和交通秩序将得到显著提升。群众来到奥体中心健身休闲、游览观光将更加便捷、更加舒适。奥体中心将更加贴近“城市体育公园”的定位,有望满足市民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体育休闲需要。

业态科学规划布局体育特色更加突出

奥体中心目前进驻商户超过160家,租赁面积6万余平方米,是东部片区重要的商业综合体。下一步,中心商业业态将进行科学规划调整,提升经营服务品质,更加突出体育特色和体育元素。目前,奥体中心已正式启动业态布局规划相关工作,与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奥体中心商圈将进行具有国际视野的科学规划,注重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时尚品牌引进,培育健康产业、文体培训业态。奥体中心还与国内顶尖的体育场馆综合体专业运营规划团队积极沟通,实地考察调研国内规模相似、运营成熟的体育场馆,进一步将奥体中心打造成为布局合理、规划科学、健康时尚的体育文化商业中心。

(记者赵晨 通讯员赵阳)

新闻推荐

自来水为什么不能直接喝?洁厕块到底会不会致癌?世界水日,给关于水的常识“去去水”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这个时段,一些关于水的谣言都会在朋友圈发酵。21日,记者向济南水务集团求证了部分问题,让大家不再担...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奥体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出炉承办国际高端比赛体育惠民持续发力 免费低价开放成常态举办7场全民健身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