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女子打车去黄河竟为轻生 的哥发现异常 跟随下水相救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5-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5月16日下午,济南出租车司机程帆搭载一名打车去黄河边的女乘客。程帆发觉女乘客情绪激动,心生警惕。在黄河大坝某处,女乘客下车后跑向水边,程帆报警并紧紧跟随,救下了欲轻生的女乘客。民警赶到后,通过劝说打消了女乘客的轻生念头。记者王远

女子打车去黄河边

司机发觉异常紧跟

“她在车上的时候,我就觉得情况不对,已经准备报警了”。程帆向记者讲诉了他救人的经过。

16日下午1点左右,程帆正常出车。程师傅行车到二环南路附近一小区时,看到一中年女士招手打车,不料该女士上车后并没有说出具体的目的地。“她上车后只说去黄河边上,问她具体的位置她也说不上来,只说去泺口附近的黄河”,程师傅告诉记者,他看到该女士上车后情绪有点激动,好像吵过架,而她的目的地也让程师傅心生警惕。

“到了泺口附近时,她还不说去哪,只说去黄河边上。”程师傅说,他也不知道该去哪,只好建议该女士去黄河森林公园看看。“当时害怕女乘客有什么闪失,考虑黄河森林公园人比较多,如果有情况也方便救人。”

明确目的地后,程师傅载着这名女乘客沿着黄河大坝驶向黄河森林公园。“在黄河大坝上走了没一会儿,女乘客看到了黄河,她就要求下车”,程师傅说,车刚停稳,“表还没停”,女乘客向车里扔了100元,开门就跑。

程师傅说,他停车前已经准备报警了,看到女乘客下了车,他也顾不得将车熄火,抓起手机下车就追,“我看她从大坝上的排水沟上滑了下去,我也跟着从排水沟上滑了下去”。

女乘客来到岸边,坐了下来。“她就坐在岸边上不动,我也不敢太靠近”,程师傅说,为防意外发生,他当时停在女子身后几米开外的距离,并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情况紧急司机下水施救

民警赶到打消其轻生念头

程师傅报警后,就到岸边拉着女乘客将其劝离了岸边。“我说,大姐,你这样可不行,回家吧,老人孩子都在家等着你!”程师傅说,女乘客一直哭泣,也不说话。

没过几分钟的工夫,程师傅正和民警联系时,女乘客又起身跑向水中,这让程师傅猝不及防。“她突然站起来,一个箭步就向水里跑。”程师傅说,他一把没抓住,女乘客跑到水里了。程师傅一扔手机,赶紧去水里拉女乘客。

“她大概在水里跑了七八米吧。”程师傅说,他追上女乘客时,水已经到了膝盖的位置。他拉着女乘客的手往岸上拖,“她力气很大,根本拉不动,也不上岸,说不让我管”。

为防止女乘客继续向深水走,程师傅拉住女乘客,并招呼附近钓鱼的两名市民,让他们赶紧过来帮忙。在三人的合力下,将女乘客救到岸边。

随后,民警赶到了现场,几位民警对女乘客进行了劝说。这时,程师傅才发现自己的衣服都湿透了,看见女乘客已经没事,他赶紧开车回家更换衣服。

当时出警的历城区公安局华山派出所民警杨圣广告诉记者,下午两点左右,他和几位民警紧急赶到现场。“这位女性市民四十多岁,坐在地上情绪激动,我们上前安抚该市民,并了解相关情况”,杨警官表示,经了解,该市民与其女儿吵架后,一时想不开,有了轻生的念头。”了解情况后,民警对该市民进行了劝说。

看到女乘客情绪已经缓和,民警联系了该乘客的家人。为防止意外,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等候其家人来接。下午四点左右,该市民的丈夫将其接走。

下午6点左右,记者从程帆所在的济南公交恒通六分公司了解到,家属已到公司表示感谢,并拿出五百元钱准备酬谢程师傅。程师傅分文未收。

新闻推荐

齐鲁黄河大桥“一只脚”成型

近日,济南齐鲁黄河大桥南岸的20号桥墩墩身已现雏形,北岸的21号桥墩正在抓紧浇筑,力争在汛期之前成型。据了解,济南齐...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打车去黄河竟为轻生 的哥发现异常 跟随下水相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