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她不畏黑恶势力的坚守者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5-17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检察官档案

程燕 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员额检察官,曾获得济南市禁毒工作先进个人、济南市检察机关优秀办案人、全市检察机关巾帼建功检察榜样、济南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市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

一段时间以来,犯罪嫌疑人卢某某等30余人在建筑工程领域采取滋扰、聚众造势等“软暴力”手段强揽工程,称霸一方,严重破坏了该地区的建筑市场秩序。在办理该案时,犯罪嫌疑人拒不认罪,反侦查能力强。由于他们长期欺压百姓,证人不敢作证,被害人的陈述也不全面,认定犯罪事实困难重重。

面对这样的案件,程燕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重拳出击,顶住压力,提前介入案件侦查,多次与公安机关侦查人员沟通协调,提出补充侦查思路;鉴于时间紧、任务重,她针对批捕工作的特点化繁为简,提出应当先完善能够认定卢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罪的证据。在完善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书证等相关证据后,检察机关对卢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得知卢某某被批捕后,涉案人员积极作证,卢某某涉嫌强迫交易的事实证据得到补充完善。该案的办理有力震慑了恶势力犯罪。

正是以这样勇于担当的精神,程燕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取得了突出效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后,她先后指导、办理8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她指导了胡某某、钟某某等人涉黑系列案件的办理,在侦查阶段帮助提出侦查思路,极大地促进了该案的有序办理。在基层检察院汇报涉黑恶案件时,程燕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认可。她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实体正义和程序正义并重,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既精准打击犯罪,又严守冤假错案底线,始终做一名不忘初心的坚守者。●点评

程燕始终牢记刑检人的职业准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之中,不让任何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应有的惩罚,彰显了法律正义。

新闻推荐

全力扫黑除恶 济南检察在行动

全市检察系统开展一系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槐荫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刘晓群吉帅起摄)广泛动员,全...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不畏黑恶势力的坚守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