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供电用心服务助力地铁建设 3号线110千伏齐川变电站送电成功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5-17 14:12   https://www.yybnet.net/

5月16日16时,济南供电公司在完成110千伏姚齐线及变压器带电冲击、核相、保护测方向等多个环节工作后,轨道交通3号线110千伏齐川变电站正式投运。

齐川变电站位于经十路与奥体西路交叉口,是济南轨道交通第一座地下110千伏变电站,将为3号线车辆调试运行、济南东车辆段用电和全线设备联试联调提供电源保障。这意味着轨道交通3号线进入正式通车运行倒计时。

相比于已正式通车的1号线,3号线是济南东部城区贯通南北的一条交通动脉,沿线经过龙洞片区、东部中央商务区、王舍人片区等区域,是连接东部城区、机场、空港的重要线路。为了早日让济南市民享受到便捷交通,此次轨道交通3号线的电力保障工作从开始就一路领跑。济南供电公司在规划、建设、手续办理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推进涉电线路迁改和配套供电工程建设,为3号线电源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承担轨道交通与供电公司沟通纽带的济南供电公司市场室在接受申请后,立即选派专业能力强、党性觉悟高的业务骨干成立彩虹共产党员齐川送电突击队,采取“强业务、优管理、提效率”的服务模式,全程跟进变电站施工进度,密切关注作业现场安全。除定期查验走访外,还积极做好轨道交通与供电公司的联合协同工作,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负责任”的电力铁军精神,确保了整个供电过程“无违章、零事故”,顺利完成轨道交通3号线齐川变电站送电投运,为3号线国庆节通车奠定基础。(新时报记者卢震 通讯员张治林)

新闻推荐

女子打车去黄河竟为轻生 的哥发现异常 跟随下水相救

5月16日下午,济南出租车司机程帆搭载一名打车去黄河边的女乘客。程帆发觉女乘客情绪激动,心生警惕。在黄河大坝某处,女乘客...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供电用心服务助力地铁建设 3号线110千伏齐川变电站送电成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