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用“济南速度”打造城市地标 中国设计走向世界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17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的发展高度,看339米“第一高”云鼎大厦;济南的发展速度,看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日新月异的济南,每天都演绎着精彩,一座座城市地标建筑崛起的背后站着同一个“建筑设计师”——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成立最早的勘察设计单位之一,它从历史中走来,稳重而从容;在发展中壮大,执着而精彩,用一件件优秀的建筑设计作品赋予济南现代化城市质感。

出精品

在挑战中追寻建筑的终极答案

“建筑师的痛苦和乐趣来自不停地工作,不断挑战,那种成就感让人欲罢不能。”作为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项目设计组负责人,建筑总师侯朝晖回顾挑战的过程,掩饰不住一脸兴奋。

超算中心主楼108天基本完工,创下“济南速度”。侯朝晖带领的项目设计组通过激烈竞标,最终取得了设计权。在短短十天左右的时间里,团队进行了三轮推敲、重来的过程,从总图到造型风格进行多种尝试,最终拿出理想的造型设计,不仅成就了经十东路齐鲁科创大走廊的科技地标建筑,也成就了“最强大脑”在济南安家。

66年来,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积极融入济南发展大局,相继设计完成了山东剧院、省体育中心、济南西站、已建成“第一高”云鼎大厦、全国最大的超低能耗建筑山东省委党校综合楼等一大批体现济南和山东地域文化,彰显城市品位,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品工程。

聚优势

贡献智慧助力国际康养名城建设

山东省立医院、山大齐鲁医院、山东省中医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在这些耳熟能详的三甲医院里,很多建筑出自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师之手。

作为核心竞争力,该公司在医疗卫生建筑领域拥有独特的专业优势。从上世纪80年代成立专业设计团队以来,已完成了数百项医养建筑优秀设计项目,将绿色医院设计理念付诸实践,遍布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医院建设十佳医院设计供应商”“中国医院建设品牌服务企业”。

在该公司六分院院长程超看来,济南正在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高标准建设医学科学中心,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好发挥优势,为济南设计资源共生型医养机构、智慧医院贡献智慧,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走出去

服务“一带一路”中国设计走向世界

“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设计走向世界舞台创造了绝佳契机,借助联合国组织驻西非办公大楼项目,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进入塞内加尔。不仅如此,该公司先后完成了几内亚比绍共和国体育场及卡松果医院、中国驻孟加拉使馆、巴布亚新几内亚韦盖地区体育中心等援外工程设计,刚果(金)恩吉利机场、越南文化宫等项目设计,在亚、非、大洋洲、北美洲等十多个国家承揽过项目,实现了“墙内墙外两开花”。

“优秀的设计师形成了优秀的团队,一流的人才队伍为我们业务领先和取得优异成绩提供重要支撑。”该公司总经理王宝峰说,今后他们将努力为济南奉献更多更优秀的设计精品,助力“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时报记者罗晓飞)

新闻推荐

爷爷将房子通过立遗嘱留给孙子是否可以?

在我们国家,如果被继承人想要将自己的财产,继承给某一个人的话是可以写遗嘱的,那么爷爷立遗嘱将房子给自己的孙子,是...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济南速度”打造城市地标 中国设计走向世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